【全职】非逻辑(cp:张楚)

写的时候我就在颤抖,我觉得我ooc了ooc了硬着头皮往下写于是卡了
新杰爱之深 导致我真的不好把握这人的性格qwq 我不是个合格的新粉(跪下
但是云秀宝贝儿和沐沐宝贝儿是我真爱luv
有一点点的乐橙 一点点 小私心w

非逻辑

#张楚
#浅薄的逻辑论 不要深究
#lo主是个没有逻辑的人 但是遇不到一个张新杰 所以单身
#对黄少不是黑是粉(??)
#一段乐橙



楚云秀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好养活的女孩子,有吃有睡有wifi,她就可以高枕无忧。
确实也是这样,好友苏沐橙总是被她不符合外界评价的不修边幅刷新三观,这档子正苦口婆心地在视频的那一端劝她别糟蹋那一头长及腰的黑发好好梳一梳。
“我不是为外人而活,”楚云秀忧愁状扶额,因为太热内心早已妥协开始找皮筋,“我为自己代言。”
“我真是看不下去了。”苏沐橙无奈,但有心无力又穿不过屏幕管她,只好多说几句操操心。
长发及腰有何用,没人娶我。
楚云秀回来,头发已经盘到脑后,脖子还有些汗涔涔的。
“这样总行了吧宝贝儿。”楚云秀转过去给苏沐橙看她脑袋后的杰作,苏沐橙看她用夹子皮筋胡乱把头发绕在一起,满脸恨铁不成钢。
但是居然能盘住这也未尝不是一种技术啊。
“你……”
苏沐橙刚想点评,却听到电脑那头门铃响了。
苏沐橙看楚云秀和她一样的惊讶,甚至比她更惊讶的样子,突然有点担心。
“我没快递啊这两天,什么情况?”
“该不会是骗子啥的吧……”苏沐橙出声制止想起身去开门的楚云秀,“要不装没人?”
“好主意。”楚云秀眯了眯眼,两个人隔着屏幕都一起屏住了呼吸。
门铃响了一会儿之后确实停了,两个人都松了口气,突然楚云秀摆在一边的手机震动起来,同时传出了张新杰有些清冷的声音。
“是我,张新杰。”
这里不得不停下说一说楚大小姐手机铃声的故事。
四期友谊情比金坚,关键在于大家都是会闹腾的主。比如楚云秀,有次不知为何心血来潮,硬是要让所有人录一段音频给她做手机铃声,众人起先一致反对,后来楚云秀把苏沐橙一起拉入伙,软磨硬泡之下一帮大老爷们决定不和女人计较,前前后后都给录了音。
比如喻文州带着笑意的“你好我是喻文州。”,比如肖时钦的“这里小事情”,还伴有孙翔拍桌的放荡笑声,比如郑轩的“压力山大我是老郑。”,比如李轩正正经经的“楚队接个电话。”,还有黄少天长达三分钟猜也不用猜也知道不带循环的音频,楚云秀听都懒得听就给他设了个静音。
当然不能省略的是张新杰的那句“是我,张新杰。”,全明星楚云秀收到以后和苏沐橙躲到女厕所暗搓搓地听,两个人确认厕所没别人就开了公放,听完后沉默两三秒一起尖叫。路过门口的叶修还以为进了色狼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看一眼。
楚云秀想,好歹也是久经沙场的人了,这也不是第一次听张新杰的声音怎么就叫成那个样子了呢,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不至于吧。
她问苏沐橙你干吗叫,苏沐橙说我听你叫我才叫的啊,楚云秀说你胡扯。
“没胡扯,我真被你吓出来的。”
理直气壮,还伴以她特有的八卦的表情,看得楚云秀心里发虚。
这几个铃声用了几个礼拜新鲜劲过去了,楚云秀和苏沐橙就觉得意外得羞耻,于是很快放弃改回正常,但不知道鬼使神差地为什么,楚云秀没动张新杰的铃声。
老娘也是要有少女心的好不好!?
反正他也不会给我打电话,对吧?
屏幕那边的苏沐橙马上眯起眼睛,看好友手忙脚乱地按掉电话对自己摆出一个心虚的、谄媚的笑,她故作深沉地摇了摇头。
“少女啊,给我解释解释?”
“没啥啊,哈哈沐沐你没听到对不对?”
“是我,张新杰。”
声音又一次从掌心溢出,楚云秀暗骂张新杰不识时务,扫了眼苏沐橙微笑的脸,有些绝望。
“接啊,说不定有什么要紧事呢。”
特意在“要紧事”三个字上下了重音。
楚云秀无奈,只好接起来,说了两句不到就变了脸色,急急忙忙地在房间里转了两转,挂了电话就伸手来关笔记本电脑。
苏沐橙看着自己的视角被往下压往下压,直到一片黑断了连接,才意识到自己被抛弃的悲伤事实。
难道还真有啥要紧事?苏沐橙想了想,一个电话拨给了张佳乐。


这边楚云秀打开门,看着门外站了有一会儿的张新杰,又惊又喜,两人就那么傻杵着,楚云秀都忘了叫张新杰进来。
愣了一会儿她还是很快回过神,把爸爸的拖鞋摆好示意他进门,然后指了指沙发让他随便坐。
自家父母出去n次蜜月了,留她一个人看家乐得清闲。她在厨房纠结是该泡个茶还是干吗,最后想这大热天的喝什么热茶啊就顺手扒开冰箱,拿了瓶乌龙茶,想了想又拿了瓶冰红茶。
心里计划着给张新杰乌龙茶自己拿冰红茶,但还是出于对方是客的缘故楚云秀很客气地先问了一句:
“喝哪个?”
“冰红茶。”
哦。
楚云秀依依不舍地把就差拧开瓶盖的冰红茶递过去,自己愤怒地拧开了乌龙茶的盖儿。
“……对了,你来干吗来了?”
楚云秀问完就灌了一口乌龙茶,水太冰又不敢咽太快,但张新杰却看着她直到所有的茶都流进胃里,眼睛一眯才开口说话。
“我来证实一下我的某种猜测。”
他见楚云秀一脸呆滞,叹了口气。
“我认为,”他故意说得一字一顿,“我们应该在一起。”
楚云秀愣了三秒。
“为什么?”
楚云秀几乎要从沙发上跳起来,小脸通红。
“那问你,你喜欢我吗?”
张新杰双手交叉放在茶几上,一脸严肃地看她。
楚云秀眼神躲闪,不敢看他。
怎么可以搞得像在严刑逼供一样的啊?
“我不知道。”
“你是喜欢我的。”
“凭什么这么说啊?”
“不管是全明星、比赛还是聚会,你每次都偷看我不下十次。”他用手推了推眼镜,一副下一秒就会拿刀来解剖她的游刃有余的样子让楚云秀更加没底气。
“你怎么知道的?”楚云秀有一种被戳破小心思的挫败。
“因为我也在看着你。”
卧槽。
“那你凭什么说我一定就喜欢你?”楚云秀不服。
“根据传统逻辑基本规律的排中律,你对我要么喜欢要么不喜欢。”他推了一下眼镜,“你又不肯承认不喜欢,那么答案就很明显了。”
“你喜欢我。”
楚云秀听不下去了,虽然她内心深处已经被他的狗屁理论给说服了,但依旧矜持的她立刻抓过手边的靠垫朝他的脸丢过去。
“理由足够充分了吗?”
“哪有你这样直截了当的啊?”


另一边苏沐橙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开口就问张新杰最近跑哪里去了在不在霸图。
“丫头啊,你张嘴就冲我问别的男人对得起我么你?”
“别贫,说正经的呢。”苏沐橙一直自诩为联盟好闺蜜,楚云秀那边出了状况自己自然是要横插一杠的,于是连一向爱吃这种飞醋又多日不见的男友都懒得哄。
“我难过我不知道。”
“张!佳!乐?”
“好好好,我招。小张昨天走的,去哪儿我不知道,但是一点可以肯定,他没回老家。”
“你怎么知道没回老家?”
“那帮小鬼在底下八卦啊,说什么副队是要踏上求爱之旅了啊,估摸着是去楚云秀那里了。”
“求爱之旅啊……”
“等等,沐橙你为啥这么关心张新杰?”
“你猜啊。”
“我怎么猜得到啊。”
欲哭无泪。


张新杰在遇到楚云秀之前,始终笃信自己的逻辑是完美无缺的。
初中学习在班上算是中游,他知道让学习成绩变好的方法,只不过兴趣不在上面,有了方法也不去实践,于是一直在班上中不溜秋的。
但唯独有一段时间数学变得特别好。
那个时候学的是平面几何证明,老师每次都拿他的试卷当样本,工整的字迹漂亮的括号,因为所以干干净净。老师赞不绝口,初学尚未入门的同学艳羡不已,他自己倒没什么感觉,觉得这是自然而然的。
这也难怪。他父亲是工程师,从小格外注重对他的逻辑培养。他的书桌上摊开的永远是记着演算过程的草稿纸,耳濡目染下追求严谨的性格还真是继承得彻彻底底。
每次张新杰犯了什么错,他老爹总是让他自己把起因经过结果分析清楚,然后找出自己的错误,一起探讨该怎么善后,一次也没放过他。
他背地里恨得牙痒痒,但随着年岁的增长,也知道这不过是父亲的一片苦心。
张新杰总是会把问题考虑得清清楚楚,然后再动手去做。他就是这样据理力争,在说服了父亲之后只身来到q市,加入了霸图。
然后就遇到了楚云秀。
一个崭新的存在。
熟了以后她会在明知道他已经睡下之后发小窗,每次都是无关紧要的“我好饿,我想吃酸辣粉。”或者是“你新买的那件衬衫,求淘宝链接。”之类的琐事。
第二天起来他很正经地回复“对不起,想吃酸辣粉可以叫外卖。”或者利索地把网址贴过去给她。楚云秀的回复却总是姗姗来迟。
张新杰也觉得挺迷的,觉得这难道不是骚扰吗,结果才知道孤独寂寞冷的楚云秀在难以入睡的夜里对四期所有小伙伴都雨露均沾挨个宠幸,他才发现反而是他多想了。
后来被骚扰次数多了,张新杰也会有一搭没一搭地接话题聊聊。
比如问他要衬衫的淘宝链接,他回你买男士衬衫干什么,心里却真正想问该不是买给男朋友吧。
忐忑了一上午,又自我厌恶了一上午,楚云秀的回复才显示在屏幕上。
“我买给我爸。”
哦。
张新杰愤怒地掷下手机,怒吃三碗饭。
真不知道在气什么。
不管是之前还是之后。


跟女人吧,还真不能认真,一认真起来就陷进去了,而张新杰是最好的例子。
他当然没有刻意要对楚云秀用心,他一直辩解他只是想要弄清楚楚云秀到底为什么要半夜给他发短信这件事。
作为过来人和旁观者的张佳乐站在局外啧啧叹息,这人平时场上挺聪明的怎么现在半截身子都在泥里了还傻着。
对张新杰来说,楚云秀就像电脑程序里的一个bug,摩天大楼里一根角度凹错的钢筋,戳在他一朝一夕工工整整按部就班砌起的砖墙之外,本应该严谨十足一眼就能看出问题的他,却从来都没有发现。
直到十赛季全明星后,她硬是拉着想回去睡觉的他去那家酸辣粉店在她面前给她调醋,看着她一脸期待的脸,从未颤抖过的手不争气地一滑,十分之七多了一。
楚云秀自然是没有在意一向精准如量杯的张新杰这次多倒进去多少醋,而是拿过筷子尝了一口,苦着脸对他说张新杰你口味好重。
他没有胃口,托着下巴看着她吃。他的世界在上一秒天崩地裂,戳在外面的钢筋终究是一歪,整栋大楼倒下,他站在一地砖瓦中不知所措。
张新杰明白过来。
他不能把她砌进他的世界,他只能让她站在他身边。
而如今唯一需要确认的,就是楚云秀的心意。
他看着她埋头吸着粉丝的样子,内心有点暖。

于是一切按计划推进,他也不懂什么叫拐弯抹角,想知道什么就直接去问,夏休期趁集训还没开始就杀到了楚云秀家。
为什么会知道地址?
因为帮忙某宝买过东西,顺手就记下了。
对,顺手。
回到这边。
张新杰淡定地捡起地上的抱枕,又抿了一口冰红茶,看着恼羞成怒的楚云秀把抱枕递还给她。
“我一直都是这样的。”
楚云秀又想抡抱枕,但想想自己早已没剩多少的形象,还是撇了撇嘴压下怒火,心里突然有点委屈。
“你这个告白我给零分!多一分都不行怕你骄傲!”
“原来是告白方式的问题吗?”张新杰抬手解了两颗扣子,“情话我也有向张佳乐前辈请教过不少,如果你想听,日后自然是有机会听的。”
他末了又补上一句:“如果你愿意的话。”
楚云秀脑补起张新杰一本正经地拿个笔记本和张佳乐学习的样子,噗嗤笑出声来。
憋不住的果然是自己。
“那好吧,那就在一起吧。”
张新杰松了口气。
“但事先说明一点,”楚云秀把抱枕放回原位,“姐姐我要求可是很高的。”
张新杰一笑:
“这我当然知道。”


逻辑的铜墙铁壁,拦不住软如春水的爱情的溪流,决堤沦陷后,就是一个新的世界。
有你有我,也只有你我。


-END-
这篇的起因,是听老师讲了叫“传统逻辑基本规律的东西”
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包罗 爆炸啊啊啊啊啊
后来觉得还是写张楚!bl我拒绝(x
暗搓搓挑深夜更新没人看(x qwq
希望大家喜欢呜呜呜呜呜呜
有虫就直说w 我比较粗神经qwq

祝年糕宝贝儿生日快乐ww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