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漫展上发生的神奇的事以及之后种种(cp:肖张)

这是一篇迷之产物 假期最后的爆肝 欠的肖张的债【x

这篇可能会继续往下开连载成为一个心脏组日常向的小故事 不带老叶带大眼这样 关于大家都是二次元迷汉的故事【x

其实也算是肖张友情向啦 还有肖戴

希望大家喜欢这篇脑子有病的文w

我们下次见。


肖时钦最近有点头疼。

这赛季全明星轮回办。

这当然不是问题。

问题是全明星的时间和s市某大型漫展撞了个正着。

“戴妍琦,我最后一次警告你。”

忍无可忍的肖时钦虽然还是好脾气地没有收掉戴妍琦一秒藏进袖管里的手机,但是脸色明显不对劲。

“对不起队长我回宿舍再看。”戴妍琦吐了吐舌头又把视线放回电脑屏幕,“摊宣实在有点多刷不过来啊。”

肖时钦表示不想懂。

戴妍琦,荣耀雷霆战队的元素法师,私底下是个二次元迷妹,宅腐程度都算一般,但对于本命那就是两回事。魔爪伸向各个同人圈,画圈大触,约稿无数,偶尔乔装打扮蹲一次摊子可以收到小山高的投喂。

最近被一部叫“ii”的动画迷得神魂颠倒,尤其吃里面的一对玻璃渣cp,官方给撒个糖都能吐一嘴的血。

“队长,奶我一口我红血了。”

“……我是个机械师要奶找张家兴。”

“不,我的伤只有联盟最大奶张新杰能治好了。”

“小戴。”肖时钦面带微笑地拍了拍她的头,“不要闹了。”

所以说照这样的形势,这次全明星凶多吉少。

很显然,肖时钦的直觉很准。

非常准。

“队长,明天早上,能不能陪我去漫展。”

戴妍琦在晚饭的时候一本正经地问肖时钦。

“不行。”

“队长,平时你说的队友爱呢。”

“那不是用在这种地方的。”

“不要再挣扎了,我已经买好票了。”

“雷霆本来就穷了你能不败家了吗。”

“我没买vip票,队长这是最后一次了,我保证。”

“……好吧。”



肖时钦这人吧,很少会为了自己做出的决定后悔。比如转会嘉世,比如最终又回到雷霆。

但是对于答应戴妍琦去漫展这件事,肖时钦表示,这是他人生做出的最不理智的决定。

六点不到就被迷迷糊糊地喊出门,还没反应过来就上了地铁,半个多小时之后就到了空无一人的场馆,戴妍琦麻利地从包里掏出报纸,大方地撕了一半给肖时钦,自己早就一屁股坐下了。

“……”肖时钦有样学样坐在戴妍琦身边,“告诉我,是十点开馆吧。”

“对呀。”

“现在才六点半。”

“对呀。”

“给我一个理由。”肖时钦摘下眼镜按压起太阳穴。

“队长不不是一直说,‘胜利要靠战术吗。’”

逛个漫展需要战术啊。

“我要是一个人能搞定也不会拉你来啊。”戴妍琦说着从包里拿出地图,在左上和右下画了两个圈,“我要的特典和无料在两头,而且都是二十份限量我一个人怎么搞得过来啊。”

“等等,二十份?!”

戴妍琦点了点头:“这可是赌上节操和形象的战斗。”

肖时钦又有了不好的预感。

“等等排队,队长你一开门就飞速跑,闭着眼睛跑,上楼梯之后往最里面的A区跑,这次‘ii’有专区那块就拜托你刷啦,这是list还有投喂,队长我相信你可以的!”

信任用在这种地方我是该高兴呢还是怎样呢。



排队的时候肖时钦几乎被挤到昏厥,低头看一旁的戴妍琦低头刷着摊宣无动于衷游刃有余的样子,肖时钦又在内心感慨了一下宅的力量。

npc举起小盾牌拦到门口,戴妍琦啪地合上摊宣,双眼闪出敏锐的光。

“队长,准备好了吗?”

肖时钦还没来得及低头看表,就被戴妍琦推了一把不由自主地飞奔起来。

喂你我都ooc了啊,我们是电竞选手怎么可能跑得快啊。

肖时钦认命地旋转奔跑跳跃闭着眼。

周围传来其他排队者惊叹的高呼,肖时钦拿包挡住脸希望不要被拍到以免上头条。

气喘吁吁跑上楼,肖时钦扫了眼地图发现摊位在最里面的一角,认命地往里面继续冲刺,不负小戴的期望第一个跑到了摊位。

“请给我这本新刊加,额加特典,还要这个,恩是叫无料对吧。”

肖时钦把戴妍琦给他的list递给正襟危坐的摊主,捏着书页一脚的手指很漂亮,指甲一看就是经过精心修剪的,肖时钦盯着那人的手指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简直是个变态。

“抱歉,开售时间还没到,十点正式开始卖。”

肖时钦听着这熟悉的声音浑身一震。

他说服自己抬头,入眼的是带着印有“叔叔不约”的口罩,一脸淡定的张新杰。

“张……张副队?”

“肖队。”张新杰点头致意。

肖队你个头啊,一向以冷静要求自己的肖时钦又一次在内心掀桌。

不行以后要离孙翔和小戴远一点。

宿舍里打着psp的孙翔莫名中枪。

“张副,你怎么会在这里?”

“如你所见,坐摊。”

肖时钦虽然很好奇张新杰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但是看了眼表,因为早放的原因差十点还有一刻钟,他环顾四周,除了张新杰坐镇的摊其余的都开卖了。

“张副,能不能和你商量个事情。”

“你说。”

“刚才我说的东西,能不能留给我一份,我先跑一圈再回来拿。”

“你这是在求黑幕?”

“看在四赛季同期的份上。”

“不留。”

肖时钦无奈只好放大招。

“下礼拜来w市带你吃东西。”

张新杰的眼睛亮了一亮,低下头陷入了沉思。

所以说就是留本本子的事啊为什么要权衡那么久啊。

“好吧。”

肖时钦道谢后转身就跑。

掏钱的时候他想,哎要不要少买两样告诉她没抢到让她难过难过下一场对霸图的时候爆发一波啊。

念头很快被他抹掉。

爆发也不会冲霸图去,只会冲我来,况且她又不是楚云秀。

肖时钦想起楚云秀就毛骨悚然,今天晚上好死不死好像又播的大结局。

肖时钦一路吐槽一路扫荡,终于一圈搞定回到张新杰的摊位。

“张副,东西给我吧,谢谢帮我留了一会儿。”

张新杰摆摆手,说:“不用谢我,只要答题答出来就行了。”

恩??!??!?!

“本子的画手临时加的,担心因为是无料被不萌的人拿走,所以临时加的。”

张新杰掏出手机划拉两下翻到和画手的私信画面,递过来给肖时钦看。

……

“那么,问题是什么。”

肖时钦准备现场连线戴研琦进行求助。

“在放出的先行试阅里,两个人一共发生了几次关系。”

肖时钦手一滑手机差点没拿住。

我可以走了吗。

但负责的好队长肖时钦还是给戴研琦打了电话。

“小戴,坐标A11,无料本要回答问题。”

“摊宣上没说过啊,怎么回事。”

“临时加的,张……摊主说的。”

“是吗,那没关系,告诉我问题是什么我现在就告诉你答案。”
肖时钦不想说。

“我来。”张新杰伸手示意肖时钦把手机给他。

肖时钦呆呆地看着张新杰,把手机递过去。

这人的手怎么那么好看啊。

“问题是,在放出的先行试阅里,两个人一共发生了几次关系。”

肖时钦捂脸。



挂了电话后张新杰把本子和无料一并递给肖时钦,扫了一眼他手里的一大堆纸袋,“扑哧”笑出了声。

“没想到肖队你也看动漫啊。” 

“不,你误会了,我不看。”肖时钦心累地把袋子从左手换到右手,“我帮我们队的戴妍琦折腾。”

“真是个称职的队长呢。”

“倒是张副?你会出现在这里倒让我有点吃惊。”肖时钦有些尴尬地咳嗽两声。

当事人张新杰完全倒完全没有尴尬的意思,耸耸肩。

“我一直是个宅啊。”

“藏得有点深,我还真没有看出来过。”

张新杰无辜地摊手:“我没藏过啊。”

肖时钦猛地灵光一闪。

确实看到他昨天买东西的时候钱包里的卡上贴着萌妹子的卡贴。

“好吧。”

不断有人来逛摊,张新杰也很负责任地和每个索要无料的人进行着R15的对话,一脸严肃搞得像是在探讨科学话题。

不过这本来就是生物学范畴的问题,大概。

肖时钦十分自觉地让开。



“不过肖队不考虑入坑吗?”一阵忙碌过后张新杰坐定下来继续和肖时钦聊天,“‘ii’这部动漫从各个角度来讲都是一部上乘之作。”

“作画质量高,剧情虽然有些超展开但还是接受范围内,角色歌特别不错,后期营销也做得非常到位,推出的游戏、和三次元乐队的联动也很专业。”

突然画风一转卖起安利的张新杰让肖时钦有些措手不及。

“张副……你打住……我不怎么有兴趣。”

“这样啊。”张新杰眼神突然黯淡了下去。

读得一手好空气的肖时钦连忙转换话头。

“……但是你和小戴都那么喜欢,如果试一试也不是不可以。”

“看完以后请来告诉我感想。”

搞什么啊,还要反馈的吗。

这个时候手机响了,是戴妍琦的电话,肖时钦估摸着那边也该扫荡完了,接起电话一边扫list一边确认东西是不是都买全了。

“队长,你好了吗我这边搞定了。”

“我还在A11,我过来找你吧。”

“你还在A11?”戴妍琦嘟嘟囔囔了几句,因为场馆太吵信号又不好肖时钦没有听见。

“小戴?”

“啊啊啊那行你来找我,我在N区,逛完这里就撤啦。”

肖时钦挂了电话,检查list的视线突然停滞,发现他漏拿了一份无料。

而且还是戴妍琦划了三道横线的重点。

好在摊位就在边上,肖时钦挤进去问了摊主,才知道已经发完了。

啊,玩脱了。

肖时钦有些忧伤地回到A11。

“怎么了?”

“漏了一份无料,隔壁摊的,小戴好像很想要的样子。”

张新杰看了眼肖时钦配合地递过来的list。

“我这里多了一份。”张新杰从后面的箱子里拿出一本挥了挥,“给你吧。”

“张副,感谢!!!”

“但是答应我,去补‘ii’。”

镜片上闪过疑似阴谋的光。

肖时钦内牛满面地接过本子,违心地点了点头。



临走前肖时钦想起什么似的掏了掏包,从最角落里摸出一包鸭脖,丢给张新杰。

“还剩最后一包,拿去吧,”肖时钦抓了抓头发,“那什么,太太?”

张新杰伸手接住,朝他挥了挥手。

“晚上见。”


-END?-






番外①

戴妍琦猜测队长赖在A11不肯走的原因是,他没挡住妹子的诱惑最终不幸掉坑了。

当然也只是猜猜,自家的队长定力十足,哪会和自己一样时时刻刻都在爬墙头。

结果过了一个礼拜,就看到自家队长在休息室捧着手机刷‘ii’的游戏,一脸理所当然。

她一个没忍住凑上去围观了一下卡。

“队长队长欧洲人带带我好吗?”


番外②

霸图对雷霆常规赛,肖时钦遵守和张新杰的诺言带他去吃东西。

“你有啥想吃的?”

张新杰脱口而出。

“鸭脖。”


番外③

无料答案到底是什么呢?

答案是零次。

因为发肉是会被封号的哦。





评论(15)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