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Marry You (cp:纲京)

这是没有经历十年后篇的平行世界。

也就是一路走到boss挂的线。【x

这叫什么来着的

官配大法好 吃我BG安利 

总算是更新文了



※ 家庭教师 泽田纲吉x笹川京子

※清水 少女 原著 矫情得我都不敢再看第二遍【x

※这可是官配!

※BGBGBGBGBGBGBGBG only

※OOC

※本文时间线是没有经历过未来篇的时间线【就是被白兰收进后宫的线




00

笹川京子醒过来的时候,她盯着天花板发了好一会儿的愣,才慢条斯理地摸过床头柜上放的手表,看了一眼时针,刚好指在表盘最下方的位置,她翻身有些暴躁地想强迫自己再睡一会儿,闭了眼却觉得眼睛酸痛,皱了眉头只好翻身坐起。

有时候她觉得人心总是十分奇怪的,许多刻意想要记住的事情往往在事后才一拍脑袋回想起来,早已无用,就好像考试前花了大功夫去背诵记忆的知识点,拿到考卷的一刻脑子里却只剩下看不清字迹的书页,试后看到答案恍然大悟,只好捶胸顿足地后悔。

然而有些时候,不愿意去想的事情却扰人地萦绕在心头,仿佛地缚灵一般,在旧宅永无止境地徘徊,在某个不经意的转角就不期而遇。

就比如,才刚从睡眠中苏醒,大脑依然混沌的京子,才刚从床上坐起,就想起了昨天让她过了夜半都难以入眠的困扰。

纲君向她求婚了。



01

昨天她还在厨房里和小春研究烤蛋糕的新方法,刚把蛋糕胚送进烤箱,小春伸了个懒腰就瘫到了椅子上,她笑着过去给她捏肩膀,没捏几下就不安分地咯吱起来,小春扭动身体东躲西藏,连连求饶,她才放开双手,还顺手掐了一下小春的脸。

“京子你!讨厌!”小春鼓着脸转过身,小辫子在脑后一甩一甩的,视线越过京子的肩膀,突然像是想起什么来从椅子上跳起来。

“哈咿!我我我忘了我洗衣机里的衣服!糟糕应该是洗完了我先回去晾个衣服!”

她边说边往外走,京子想要一起去帮忙的话还梗在喉咙里,她就已经消失在门口了。

京子这么想着,回头看了一眼刚才小春最后看的地方,她某次不经意看中随手买下来的兔子造型的时钟挂在那里,时间嘀嗒嘀嗒地正走向十点,她估计小春是算了算洗衣设定的时间,才那么匆忙地回去收拾。

但是还是好奇怪啊,小春平时是早上洗衣服的吗?

不过,她回来应该就可以一起给蛋糕裱奶油了,京子的疑虑随着烤箱里温度的不断攀升也逐渐消散,好闻的奶香味在厨房里阵阵弥散开来。

她捧着脸蹲在烤箱前,玻璃倒映出她的脸,她悠闲地哼唱一首即兴的曲子,陷入呆滞。

脚步声在她背后响起,估算了一下时间她猜是小春回来了,于是双手一推料理台站起身来。

“小春?”

脚步声一滞,身后响起男人温柔的轻笑。

啊,不是小春。

京子有些窘迫地转身,正对上阿纲的眼睛。

“啊,抱歉,纲君我还以为是小春。”

阿纲摆了摆手,又朝京子迈了一步,单手撑住料理台有些抱歉地说:“你不需要道歉,是我惊吓到你了。”

“不过,找到你真是太好了。”

阿纲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转而又对上京子的目光。

“纲君?”

那双眼睛里盛满了浓稠的无法言说的情感,仿佛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挣扎彷徨之后,重新找回信仰般的更为深沉的希望。

而那双眼睛里安放的,正是自己。

京子面对这样坦率的眼神,突然没有来由地红了脸。

“京子。”

“嫁给我吧。”

彭格列十代目酝酿良久说出口的第一句情话,就是世界上最甜蜜而又最危险的魔咒。

话脱口而出的一瞬间阿纲脸上最初的笃定不复存在,京子知道她接下来的表情接下来的动作都是对这句话的答复,她想说些什么,但脸部表情却早已经僵硬无法控制。

身后的烤箱突然响起“叮”的一声,蛋糕烤完了。

京子趁着纲吉分神的这一刻,从另一边夺门而出落荒而逃。

她不愿去回想纲君那一瞬间的失神与失落,她什么也想不了。

她也不知道她那时候的表情,简直快要哭出来了。

完了。



02

京子知道自己是喜欢阿纲的。

在国中快要毕业的时候,升学的压力铺天盖地而来,京子也早已决定要去上附近的女子高中,和小春不谋而合,而且按照两人的水平也不难考上。

但是阿纲就不一样,吊车尾不善于读书的buff一直加着,就算在里包恩的死命辅导下考上本校的高中部也是有点够呛,但是阿纲确实是在努力着,但成绩不见好转,越临近志愿上交时间他却显得越是消沉。

“怎么办啊,学习真的好难啊。”

阿纲看着刚发下来的模考卷,自暴自弃地两手一摊,揉着脸低声抱怨。

抱着便当盒正巧路过的京子扫了一眼卷子上的分数,虽然还不是很理想但至少有在进步。

“不是好了很多吗?纲君你看,好好努力的话是有回报的。”

无论多少次听到京子的声音,阿纲总是像踩了电门一样受宠若惊,京子看着阿纲一下子站起身,椅子被顶得直向后倒。

“没……没用的啊,就算是好好学习也不能和京子上同一个学校了……”

“好像确实是有些困难……”

毕竟是女校吗。

“好想继续和京子在一个学校啊……”

京子心里咯噔一声。

眼前的少年低垂着头,有些害羞地抓挠着头发,眼神偷偷地朝自己这边看,另一只手抓着裤缝,还是和从前一样,一点都没有改变过。

“为什么一定想要和我一个学校呢?”京子把便当盒搁在阿纲的桌上,“就算不在同一个学校,还是能一起玩的啊。”

“况且纲君,也应该有自己想去的地方吧。”

京子把阿纲前座的椅子倒过来,坐了下来就打开便当盒。

阿纲见状也拉了拉被自己顶到后面的椅子,也掏出了便当盒。

“因为有京子在的话,我觉得我好像就不会那么废柴了。”

京子拿筷子的手一滞。

“京子一直都支持着我…我们呢。”

阿纲自顾自地说着,夹起一个章鱼香肠塞进嘴里。

支持……吗?

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三天两头翘课,弄得一身伤回来,不管是哥哥还是纲君都只是笑着打哈哈。

什么都不告诉我。

大概也能够觉察出是在做什么危险的事情,但是一直被蒙在鼓里谁会好受啊。

明明是被保护的一方,却被说成是支持者。

“我……我想要更了解纲君一点。”

京子放下筷子,目光坚定地看向阿纲。

阿纲嚼着香肠的嘴停了下来。

京子为了显得更有底气捏紧了自己的裙子,坚定地看着有些呆楞的阿纲,有种你死我活的感觉。

最后还是里包恩来解的围,午休过半两个人还是坐在椅子上大眼瞪小眼,饭也没动几口,京子在阿纲被里包恩强行带走之后居然松了口气。

她又拿起筷子,把鸡蛋上涂着的番茄酱一点点抹开,抱着不能浪费粮食的觉悟,一口一口吃起来。

初春的风吹在身上已经带了一些微热的水汽,番茄酱酸甜黏腻的口感在嘴里久久不散,京子听着自己的心跳,好像还没有平复过来。

春天要来了啊。



03

一周后,上交志愿表,京子填了本校的高中部。

放弃考女中这件事情,和小春讲的时候对方几乎是要哭出来了,苦着张脸闹脾气说小春也要考并高,京子只是笑着,如初阳般温暖和煦。

她在帮老师收拾表格的时候,还特意翻到了阿纲的那一张,最上方端正的一笔一划的字迹写着的与自己所写的同样的学校名称,让京子感到莫名的安心。

女孩子的小心思,自以为是的小秘密。

入学考试结束以后,京子没有对答案也没有反复去回想试题,觉得考上已经是定局,让她忐忑的反倒是阿纲那边的情况。

意料之中在校门口遇到僵着一张脸的阿纲,她三步并两步地迎上去。

“怎么样?”

阿纲抬头,拳头倒是握得紧紧的。

“应该……我觉得可以。”

话还说着,嘴角的笑意早就绷不住了。

“谢谢你,京子。”

温柔的话语,温柔的笑,温柔的纲君。

所以说为什么要道谢呢?我到底是哪里帮助到你了。

京子头一次对自己对阿纲的态度感到迷茫,这是她第一次想要把一切刨根问底弄得一清二楚,平时她很多时候乐于装傻,有些事情确实有些人不愿意她知道,那她就不去感到好奇,不去硬抢来别人手里的砂锅砸在地上看看一路裂到底的伤痕。

但是这次不一样了。

她想要了解纲君,不管是他愿意展现给她的,还是不愿意展现给她的。

完整的纲君。

京子看着阿纲纯粹的笑脸,心思越来越混乱,红晕爬上脸颊,居然有了逃跑的想法。



04

京子在收到入学通知的那天,和家人庆祝完之后,就拿出手机给阿纲拨了电话。

“京子?啊……啊啊啊有什么事情吗?”

京子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单手捂着电话在在床上慢慢躺下来,等电话那头的阿纲稍微平静下来才不紧不慢地开口。

“入学通知收到了吗?”

“收到了。”电话那头长出一口气,“我大概是勉强过关吧……不像京子你,无论考什么学校都考起来很轻松的样子。”

“我也是有在努力的好吗!”京子有些不高兴地撇了撇嘴,“那未来三年,纲君还请多多指教哦。”

“恩……多多指教……?恩?京子你不是和小春一起考的女高吗?”

电话那头弧有些长。

“女高太难考了,所以还是选了我们学校高中部。”京子有些心虚地解释。

“啊……是这样吗?”

阿纲似乎是一眼就看穿了,有些疑惑但也是尽量敷衍过去了。

倒是京子沉默了。

为什么不和他说实话呢?

实话是什么呢?

是纲君自己说的,有她在的话,就不会那么废柴了。

这也太自负了吧。

不对,不是因为纲君。

实话到底是什么。

火花在脑海中闪过,“噗”的一声电路开关掉下,电子争先恐后地在既定路线游动起来,所有东西被照得一片澄明。

是我的原因。

不由自主想要紧跟在他身后。

我……喜欢纲君。

这就是最终的实话。



05

后来阿纲告诉她,他在电话那头叫了她很久,一直没有回音他甚至开始有些着急,京子才慢吞吞地答应了一声。

她在明白过来的那一刹那脑子几乎还是空白的,挂掉了电话之后捂着脸在床上滚了好久,反反复复确认自己的心意。

从一开始浑身上下只套着一条内裤冲到自己跟前,面色狰狞地冲自己告白,说实话还是有一点被吓到了,但是这样坦率的样子,也并不让她讨厌。

透过他蒙上一层火焰颜色的眼睛,她觉得这个人是在说真心话。

毕竟眼睛是不会骗人的吗。

心思就从那个时候埋下了根,一整个假期都过得魂不守舍,好不容易盼来了开学,换上崭新的制服凑在校门口的告示栏里看分班情况的表格。

她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但是她却至始至终没有找到阿纲的名字。

哎?
她下意识地打电话过去,却久久没有人接听。

一直煎熬到放学,她拎起书包就往阿纲家里跑,开门的是奈奈阿姨,擦着手上的水一脸惊讶。

“京子?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伯母,”京子朝对方微微鞠躬,“纲君回来了吗?”

奈奈阿姨越发显得吃惊,单手扶住脸回答:“纲君上个礼拜被他爸爸安排好,去意大利留学了啊。”

京子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下一句话则更是戳人心脏。

“京子难道不知道吗?”

不知道。

我什么都不知道。

“啊……谢谢伯母,冒昧来打扰了……”

京子稳住了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匆匆忙忙道别后低着头跑了出去,奈奈阿姨关切的呼喊在耳边只剩下无意义的音节。

他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

阿纲的笑脸突然在她脑海里若隐若现。

我真是笨蛋。



06

京子是知道自己喜欢阿纲的。

阿纲几年后回到日本,放下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京子解释。

因为不告而别的事情两人的关系很明显有些膈应,青春期生长最快速的时段,京子看着好久不见的阿纲,觉得对方变化了不止一点点。

坐在一旁帮忙端点心的了平看气氛不对也难得一次不ky地退了出去,只留阿纲和京子两个人在房间里。

“对不起。”阿纲开口就是道歉,陌生的声线让京子感到有些不自在,“我不该瞒着你,但我又不能直接告诉你。”

京子本来是想赌气不说话的,但看到阿纲一脸真诚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心软。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京子端起茶杯,“纲君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很好。”

阿纲抿紧了唇。

“我想要了解纲君,我说过。”

“可是你连机会都不给我。”

阿纲攥紧了拳头,几乎是叫出来地打断:“不是的!”

“不是这样的。”

“京子你只要在我身边,就是最大的支持了。我不愿意把我想要保护的人卷进来,我不想要你遇到危险。”

京子愣住了。

“是什么样的危险呢。”京子把已经有些长的头发撩到耳后,“是不是危险,这件事应该由我来判断才对啊。”

阿纲突然找不到话来回复。

“我不要被你们这样自作主张地包起来,说什么保护啊,完全是排挤啊。”

“对不起。”阿纲有些失落地道歉。

京子轻喘着气平复激动的心情,抬头看见阿纲垂下的视线,觉得刚才自己说的话也有些过火。

“不……我也应该……”

“京子。”

阿纲直截了当地打断了京子的道歉。

“我可以告诉你。”

“危险啊,事件啊,我所在面对的东西啊,哪怕是违背了里包恩的命令,我也可以告诉你。”

京子听到阿纲突然严肃低沉下来的声音,倒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了。

又来了。

这双仿佛蒙上火焰,流转着必死信念的目光,坚定不移地看向自己的眼睛。

“之前是我的错。”阿纲站起身来,京子看了也紧跟着站起。
“我以为不告诉你,你就会一直留在我的身边。”

“但这明明是应该由你来决定的事情。”

“听完了我所说的,你选择继续留下来,还是转身跑开,我都不会阻拦。”

京子觉得杯子里的茶好像凉了。



07

她是在那个时候知道彭格列,知道黑手党,知道阿纲所需要支撑起来的全部的黑暗。

这样一个面对她笑起来连阳光都觉得刺眼的少年,却在背后咬牙用并不宽广的后背企图为她挡住他认为她不需要承受的污浊。

于是她义无反顾地决定留下来。

毕竟是喜欢的男孩子,况且知道了事情的始末之后,隐瞒也似乎成为了可以被原谅的事情。

但直觉告诉京子,阿纲所经历的,不止他告诉她的这一点。

再深入的东西,就算阿纲愿意讲,她可能也没有能力去承受,再刨根问底下去,也是自己不识趣儿了。

无奈也只能无力。

就包括这次突然把自己接到这个并盛地下的庞大建筑里,什么也不说就是让自己安心在里面生活。

其实只是自己缺乏安全感吧,不弄清楚一切不罢休也不过是为了要了解清楚自己生活在怎样一个环境里,才能安下心来继续向前。

你真是自私的人,笹川京子。

所以是因为这样现在才不敢接受阿纲的求婚了吗?

京子一头扎进死胡同里怎么也绕不出来,只好对着墙继续胡思乱想。

在她坐在窗前发愣的时候,门突然被敲响,小春的呼唤声近在耳边,京子拖着疲惫的身躯打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是脸上写满担心的小春和碧洋琪。

“京子……你没事吧。”

京子摇了摇头,在大家目光的注视下又点了点头。

碧洋琪适时地举起手里提着的酒:“喝一杯吧。”


08

京子在房间里找了三个高脚杯出来,碧洋琪挨个倒上红酒,都只有浅浅的一汪,毕竟两个小姑娘都不怎么能喝。

“在想什么呢?女人拒绝男人的求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碧洋琪甩了甩头发,眉头都没有皱就把刚倒好的酒灌了下去,“要我说你还只是个小姑娘。”

“我还一直以为京子你会答应呢……所以我才提议的要烤蛋糕……对不起。”

小春一脸歉意。

“你们都知道?纲君会求婚这件事情?”

碧洋琪和小春相望一眼,然后点了点头。

“啊……果然是这样。”

京子趴到桌子上闷闷地抱怨:“求婚这样大的事情也瞒着我一个人。”

碧洋琪和小春都忍不住在内心吐槽,他难道先告诉你要求婚吗?纲先生/彭格列就算再傻也不至于这样吧。

“阿纲这个人吧,比较有担当,也不喜欢看到自己重要的人陷入危险,所以,在你面前藏着掖着,也是需要你体谅的啊。”碧洋琪不愧是经验丰富,一眼就看穿了京子的烦恼,“毕竟是家族的首领,很多时候身不由己啊。”

“我知道啊,但是他会和你们分担,但从来不会来找我。”京子还是没把头从桌子上抬起来,“我也想要帮帮他啊。”

这个时候倒是同样喜欢过阿纲的小春明白过来,她拍了拍京子的肩:“京子也一直很努力呢,和我一样,总是想着,要做些什么,要做些什么才可以啊,我们才不需要被当成洋娃娃一样搂在怀里保护呢。”

“但是呢,纲先生在战斗的那个世界,至少我们所知道的那一部分,已经让人觉得毛骨悚然了,还只是很小的一个角落而已。”

“我们要做的,就只有在身后支持他啊。”

“不是这样的。”

京子突然抬起头。

不单单是支持这样的感情。

要仅仅是这样的话,我不会选择纲君,纲君也不会选择我。

京子突然间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

她摸过一边的红酒杯,将里面的液体一口气灌下,被辣得咳嗽不停,一把推开小春递过来的纸巾,问又兀自倒上一杯酒的碧洋琪。

“纲君在哪里?”

“额……现在大概刚吃完早餐,去餐厅的话……”

碧洋琪话还没有说完,京子就已经跑出房间了。

“好歹要把鞋子穿上吧。”碧洋琪轻笑,“很少见她这么冒失的。”

小春没有接碧洋琪的调笑,反倒是自顾自地干了那杯酒。

“这大概就是,纲先生从来都不看看我的原因吧。”

“嘴上说得好听,其实一点觉悟都没有呢。”

京子电梯都没有按,朝着楼梯就是一通跑。

好好说说的话,他会明白我想要的是什么。

我不过是一个平平凡凡什么都不会的女孩子,但是我想要站在纲君的身边。

不是被保护,不是在身后默默祈祷守护。

是想要试着站在他身边。



09

气喘吁吁跑到餐厅,本就不早了人也基本没剩多少,京子一眼就看到了正端着咖啡低头看报的阿纲。

“纲君。”

她走到他面前。

阿纲缓缓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显然是没有料到这个时候,京子会以这种形象来找他。

“昨天,我……我逃走了对不起。”

“啊……是我太着急了……其实本来是想先说点别的……结果一开口就……”

阿纲放下报纸站了起来。

仿佛还是几年前的样子。

“我没有怪纲君哦。”京子抬头对上阿纲的视线,“我喜欢纲君。”

我喜欢你,这样体贴、勇敢、不服输的男孩子。

“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更确切地说,我想要站在你身边。”

京子把手缓缓地环上阿纲的脖颈:“恩,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是贫困还是富贵,是患病或者健康,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

她把额头抵在阿纲的肩膀上,继续自顾自地说着。

“我知道纲君你在和很多东西对抗,就像是我零碎听到的密鲁菲奥雷啊,白兰啊,听都没有听到过的名字,就和我当初听到彭格列是一样的感觉。”

“把我们都集中到这里,也是有原因的吧,纲君有时候太温柔了啊,让我总觉得不知所措。”

“所以说,我喜欢纲君。不……我的意思其实是,我想要和纲君一起承担一些东西,我想要你对我坦诚,最丑恶最肮脏的东西也没关系,只要是听纲君你亲口告诉我的,就可以。”

“因为你看吗,不管你怎么想要保护我,想要把我剥离出这个世界,我都不顾一切地为了纲君你一脚踩进黑泥了哦。”

“好好地负起责任来吧。”

京子突然感到阿纲收紧了抱住她的手臂,眼泪没有征兆地一下子就落了下来。

“你能这样想的话,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不是彭格列首领夫人,而是泽田太太。”

“嫁给我,京子。”

“好。”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

京子知道,她现在所拥抱着的这个男人,真正愿意把心扉敞开,接纳她全部的不能打消的好奇心了。

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阿纲的嘴唇就压下来了。

绵长的亲吻,伴着停不下来的眼泪,让京子切实感受到了什么叫苦涩的甜蜜。

于是就这样订婚了。

第二天见到小春的时候,齐肩的酒红色短发,让京子感到惊讶得很。

“形象改变!我觉得短发其实和我意外得很合啊。”

“恩,很合适。”



10

京子知道一切的时候,密鲁菲奥雷的阴谋还在摇篮之中尚未成熟,她和阿纲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这是他们放手养大的最大的狼。

阿纲被枪杀的消息传回来的时候,她又找到了当年在高中入学那天,挤在人群中搜索阿纲名字但却一无所获的那种失落与悲伤。

几乎是灭绝性的打击。

不同的是这次她什么都知道,但是却什么忙都帮不上。

她一直以为,只要她知道事情的真相,她就能够做一些鼓励以外的行动来拯救她所喜欢的人。

这算是什么圣母逻辑啊。

当她跪在废墟里,看着那个和自己记忆里的阿纲比较起来相对瘦削的少年的背影,外套被吹起,打斗掀起的风裹挟着砂砾朝这里袭来,他还是死死挡在她的面前,回过头来的一瞬间,她几乎是连呼吸都停止了。

一模一样的眼睛,耀眼的,让她不由自主安心下来的眼睛。

不管过了多少年都不会发生变化。

只不过,好像又被瞒住了些什么呢。

那又怎么样呢。

纲君还是在一直保护着我啊,不管我是不是了解他,不管我是站在他身后还是身边。

执着于弄清楚全部的自己,才是在钻牛角尖吧。

其实只要是纲君就可以了。

京子闭上眼睛,暗自想着,希望过去的自己,心里装下纲君一个人就够了。

毕竟这个世界,远比我想象的要危险得多了。



-END-


评论(16)
热度(28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