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翔柔DAY3】 勇者与龙 童话paro

我终于写完了这个逼死我自己的脑洞 不干了再也不想干了【号哭

什么鬼我自己都看不懂了 我要去做作业了

寒假没更新了我最后一浪了【手黄再 字数爆成这样请大家疼爱我……

迟到的新年快乐w 大家新的一年也要继续支持我和 @殷墨 的百日翔柔【真不觉得能搞完好么




※全职高手 孙翔×唐柔 only

※童话风私设雷OOC总之请慎入【泪

※第一人称视角

※这是一个 龙和公主 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哦见鬼我真的不想用这个滥俗的开头来讲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是我祖母告诉我的,她老人家戴着老花眼镜,在塞给我一把奶糖堵住我聒噪的嘴之后,就开始用她那颤颤巍巍的声音,说这个故事。

说真的,她一直在用一种追忆的口吻说话,祖母的声音有一种魔力,换个词说的话,可能有些冒犯,带着一点蛊惑的味道,一种能穿越千年时光、抖去时间尘埃的蛊惑感,我很快就着迷了。我觉得她一开始不给我奶糖,我或许也能老老实实听完这个故事。

那个时候的我还小,年轻气盛的觉得不过是一派胡诌,现在想想祖母那挂在嘴角的幸福的浅笑,我倒觉得这可能不仅仅是故事那么简单。

但是童话故事什么的,你们也就是听过算数吧。

祖母告诉我她曾经是这片大陆上最大的王国的公主,我还觉得她是拿这来唬我,直到她拿给我看一条项链,告诉我这是象征着皇室成员身份的项链,只不过她从不戴着,反而一直锁在抽屉里。

我有些不太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或者为什么只告诉我。

我把第一颗奶糖放进嘴里的时候,祖母终于是开始讲这个故事了。


>>>


唐柔在看到那只野兔从眼前一窜而过的时候,就没想过把它放走的可能,她只身端着猎枪就追了上去。

身后侍女的尖叫声她是全然没有放在心上,她只是追着野兔逃窜的路线跑着,眼睛观察着周围低矮的草丛的动静。

三点钟方向有响动,她果断地抬手就是一枪放过去,远处传来不知什么动物受惊的嘶鸣。

唐柔这才发现有些不对劲。

这是她平时狩猎没有涉猎过的深度,她看着完全陌生的环境,第一反应也是愣在原地。方才引诱她冒冒失失闯进来的野兔也不知踪影,她试图根据来时的脚印摸索出回去的路,但是越走却越反向森林深处去了。

她握紧了手中的枪,这是她现下唯一的依靠。她漫无目的地走着,一向养尊处优的她虽然好动,却也鲜少到过这样的恶劣的环境,对于探险更是一窍不通。她不算是个合格的猎人,不过哪怕她的父皇再开明再溺爱她,也不会放任她成为一个浪迹天涯的猎人。

她捡着好走的路在森林里艰难地前进着,藤蔓树根绊住她的脚步,树枝绿叶挡住她的视线,唐柔的神经高度紧绷着,但她还是勇敢地继续向前。

我只能向前走,她这么告诉自己。

当她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窥见远处的湖面的时候,她几乎是高兴得差点扔了手中的枪,不顾华贵的衣衫被尖锐的树枝勾出口子,她三步并做两步地朝着那道缝隙跑了过去。

刺眼的阳光让唐柔不禁眯起了眼睛,在眼睛稍稍适应了光亮之后,入目的是一片辽阔的湖泊,这片森林距离城堡其实并不算遥远。唐柔的寝殿正对着这片森林,但是她却从未从窗口看到过这片如画的湖泊。

阳光直射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熠熠生辉,这番美景让唐柔都觉得有些窒息。女孩子对美的东西总有种本能的追求,但她却是停在了原地。

唐柔不忍心去打破这份安宁。

不过很快她就被新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湖边有一条正在沉睡的龙。


>>>


我当初就是在祖母讲到这里的时候打断她的,好吧我那时确实是一个没教养的小孩子,奶糖也刚好彻底化在嘴里。

当时家里也只有祖母能镇得住我,扯远了我们先不说这个。

我意犹未尽地用舌头品味着嘴里残余的奶糖味,在祖母说出“龙”这个词的时候突然就来了精神,问她:“你见过龙?”

祖母眯起眼睛微笑,眼角的笑纹更显得深了,她一下一下地摸着我的头说:“是啊,一条长着翅膀的龙呢,喏就像这样。”

她用手在我背后比出翅膀的样子,我还很配合地学了两声龙叫,鬼才知道龙是怎么叫的。

祖母笑得前仰后合,她摘下老花镜,用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睛盯着我看,每到这个时候,我总觉得,她是在透过我,看另外一个人。


>>>


唐柔从前不相信龙是真实存在的。它只应该存在于孩子们的睡前故事里,存在于封面花花绿绿的童话绘本里,存在于不切实际的少女幻想里。

但是她却亲眼看到了龙,那是一个通体绿色的庞大的家伙,背上生着一对翅膀,如今正收拢着,但总给人一种随时会张开的样子。

唐柔毫不畏惧地朝那条龙靠过去。她的脑海里划过家庭教师在晚课之后,在燃烧的壁炉边,用她那难得柔和的声音为她念的一个个关于龙的传说,她总是宛若置身于那一个个故事中。只不过她带入的角色并不是每次都被绑走却无力反抗的公主,她总想象她是那个执一柄宝剑披一身铠甲英姿飒爽的英雄,她披荆斩棘接受考验,最后一刀斩下恶龙的头颅,迎接美人的投怀送抱。

她不是那个需要被捧在手心呵护的公主,她从一开始就想做一个勇者。

她又一次握紧了手中的猎枪,她已经依稀能够看清那龙的五官,那长在耳边的小小的犄角,她甚至能看见巨龙熟睡时吹出的鼻涕泡泡。

她口干舌燥,她端起枪,保险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关过,她深呼吸,她稳住她颤抖的手。

龙却突然睁开了眼睛。

上一秒还沉沉地无害地睡得正舒服的龙,如今正瞪大了血红的眼睛,凶狠地望着打扰他睡觉的不速之客。


>>>


我又兴奋起来了,我甚至拔出了祖父哄我玩时给我做的木头小刀,拿在手里挥舞得风生水起,也不管怀里的奶糖撒了一地。

“你开枪了吗?就这样‘砰’地一声!”

祖母摇摇头,缓慢地弯腰帮我捡起一地的糖果,重新放到我腿上。她还顺手接过那把小木刀,手指抚过刀锋的每一寸,浅浅的笑挂在嘴角。

“没有,那个时候的我,不知着了什么魔。”

“我把枪,毫不犹豫地扔进了湖里。”

我遗憾地长叹一口气,又剥开一颗糖纸,但是我那个时候整个人都因为祖母眼中饱含的温柔而感到舒服起来。


>>>


唐柔在扔完枪之后就后悔了,她看平静的湖泊被她激荡起层层涟漪,然后又归于宁静,她懊恼地锤了一下自己的腿。

龙却哈哈大笑起来,整个山谷整片土地都为之震颤。

唐柔被这突如其来的展开反倒弄得有些不知所措,龙却没让她尴尬太久。

“你不怕我?”龙用后腿站立起来,用短短的前肢伸了个懒腰,“你想要那东西吗?”

唐柔拼命使自己冷静下来,她挺直身板,用自己能够喊出的最响亮的却打颤的声音回答眼前的庞然大物。

“我……我不怕!”

龙猛地凑到她眼前,唐柔能够数出它脸上有几道褶皱几处花纹,它喷出的热气似是要将她吹倒。

“啊,你是一位公主?”眼尖的龙从她因为长途跋涉而随意敞开的领口里发现了那串项链,“我可是最讨厌公主的了。”

“那你能帮我把枪……拿回来吗?”

唐柔这时候在心里打着小算盘,她只要拿到那把枪,她的胜算就大一些,不说足以杀死眼前这个怪物,但是至少能够与之抗衡。

“让你看看我的本事吧,小公主。”

龙就直接跳进了水里。

几十米高的水柱宛若降下一场大雨,唐柔被淋得浑身湿透。巨大的绿影潜入碧蓝的湖底,水还在不断地漫上岸边,身后林间突然一群鸟雀惊起直冲云端,云悄悄然飘来遮住太阳,四周突然阴了下去。

唐柔这个时候想,要不就趁着这个机会逃走吧。逃回她的城堡逃回父皇身边,继续过她锦衣玉食万人爱戴的生活。

那个念头从脑海中一个闪现,然后就被她自己否决了。

【龙先生会生气。】

她暗自告诫自己,勇者应是信守承诺之人。

许久,龙都没有上岸。


>>>


“你那个时候害怕吗?”我又把小刀拿回来在手中把玩,“你干什么不逃跑呢?这么好的机会只有笨蛋才会错过。”

祖母扑哧笑出声。

“这可难说,到底我是笨蛋呢,还是这个家伙是笨蛋呢。”

她摸了摸我的头,说了一句我听不太懂的话。


>>>


唐柔有些着急了,她也不管浑身上下湿漉漉地就冲到湖边,往下想要看个究竟,湖面一片安静,没有什么绿色的游动的龙,只有随着风滚动的波纹。

她开始怀疑刚才看到的一切都是错觉,没有什么在睡觉的龙,没有什么答应她帮她拣拾猎枪的龙,自己只是准备在湖边梳洗一番的时候将那枪沉入了水中。

她跌坐在地上,惊恐散去,她竟然觉得浑身上下格外轻松。

顷刻间水底发生了变化,湖面中央像是突然生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风也越来越刺骨,唐柔却只是依旧呆坐在原地。

她的面前突然腾起一片水雾,半干的衣衫又里里外外湿了个透。龙那张不久前才见过的熟悉的脸在她面前凭空出现。

她却只是凝视那双血红的眼睛,她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跪坐着的自己,浑身湿透,头发绞弄在一起,但是脸上却是欣喜的表情。

枪落入她的怀里,她却没有去扣动它的想法,而是任由它静静躺在自己的膝头。

她一瞬间舍弃了原先的想法。

那双血红的眼睛里吃惊的情感几乎要溢出,唐柔居然从那双凶恶的眼睛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柔软,她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只是继续盯着那双眼睛看。

“谢谢你,龙先生。”

“我是服了你了。”龙放轻了声音半潜回水里,“别怪我没给你逃跑的机会。”

“那么这次,我就不会放你走了,小公主。”

一语之间,云开雾散。

唐柔跪在岸边,龙潜在湖中,四周是重新开始闪烁的湖面,美不胜收。

她伸出手,轻轻碰了碰它的鼻子。

“我跟你走。”

“你还真是奇怪,”龙笑了起来,“来吧,愚蠢幼稚自以为是的小公主。”

这个时候唐柔心里所想的,却是彻底征服这条威风凛凛的龙。

她可是想要成为猎人的公主啊。


>>>


“也就是说你跟它走了?”我一边试图用舌尖把齿缝里的奶糖剔出来,一边含糊不清地说着话,“你可是公主哎!有没有搞错。”

祖母把手伸过来,叫我张开嘴巴,我老老实实的照做,因为牙缝里卡着的那团奶糖实在是有够见鬼,她用小指帮我抠出那团奶糖,我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她拿手帕清理了一下自己的指甲,又把它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回口袋里。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方手帕的角落里,绣着一条小小的龙。

“是的,我和他走了。”她望向窗外,像是想起了什么值得细细怀念的东西,“算是被‘抓走’了呢。”

“那接下来是什么?难不成又是那些老掉牙的展开?”


>>>


城堡内此时正陷入一片混乱。

唐书森有些疲倦地坐在书房里,早晨派出去找人的士兵如今已经回来了大半,但都没有公主的消息。唐书森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了。

听随行的侍女说公主是闯入了那片森林。唐书森不能够冷静下来,因为那片森林是龙的栖所。

他没有遵从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祖训,告诫自己的掌上明珠远离那片森林,他一直认为自己的保护是绝不会出任何闪失的。

但是偏偏就是出了纰漏,他唯一的宝贝女儿,如今十有八九是被那恶龙给绑走了。

为了公主,他又不能兴师动众使用他的骑士军团进行讨伐,这样免不了朝野上下的闲话,而到时候觊觎他王位之人也会蠢蠢欲动。

他能想出的唯一办法,也就是广招天下勇者,给他们迎娶公主的承诺和衣食无忧的生活,让他们为自己效忠,去营救公主。

他违心地下达命令,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国各地的能人志士纷纷前往皇城城堡,为的不仅是那位拥有绝世美貌的千金公主,还有未来那无尽的权力地位。

唐书森只能指望这些聚集在他脚下的三教九流之中,能有一位称他心意的真正的勇者。


>>>


“我的祖父原来是一位勇者吗?”我觉得自己敏感早熟地发现了她的秘密,“但是这真的是老掉牙的故事啊。”

“你这心急爱打断人说话的毛病是跟谁学会的。”祖母曲起手指弹了我的脑门儿,然后剥开一块奶糖塞到我嘴里,堵住了我欲反驳的话。

“慢慢等我讲啊,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啊。”


>>>


唐柔按照龙的指示爬上了它的背脊。

“抓住我的角。”龙很不客气地对她说,“抓紧点啊,哎呦你傻啊别揪到我的头发。”

唐柔回想着骑马时的姿势,身体绷得紧紧的害怕掉下去。龙见她准备好了,就从湖泊里起身走上岸,“呼啦”地张开翅膀。唐柔虽然坐在他的背上看不见那展翅时的盛况,但是四周的树林在一阵簌簌的声响后,就归于一片宁静。

没有鸟鸣,没有草飞,没有石子轻轻的滚动。

整个世界像是进入了深眠,唐柔自己也屏住呼吸,害怕自己打破了这份神圣的氛围,龙却毫不顾忌地开口了。

“走了。”

它双腿猛地蹬地,翅膀扑棱时略起的阵阵风声让唐柔回想起了第一次坐在马背上驰骋的快意,她情不自禁地大叫欢呼,冰冷的风把她的头发撸到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

“笑什么?”龙被她的笑声惊得差点撞上一旁的山,“小心我把你扔下去。”

“你不敢!”唐柔怕它听不见似的扯着嗓子大喊,“你不敢扔掉我!”

“啧,懒得跟你废话,坐好了,别乱动!”龙用鼻子哼起气来显得非常有趣,唐柔也是照它半威胁的口气直了直身体。

“嘿!我看不见下面是什么样的!”唐柔在安静了一小会儿之后又按耐不住兴奋问了一句,“我想看看!”

“你自己探头看啊,我又不是你妈。”龙有些无奈地回应着唐柔。

唐柔把匍匐的背慢慢地抬起,期间一个打滑手忙脚乱之间抓住龙角间的那簇毛发,惊起一身冷汗。

“哎呦疼的啊,要不我揪你的试试。”龙听似是有些生气了,“真当我不会丢掉你吗?全天下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公主。”

“可是只有我会跟你走。”唐柔小声嘀咕,觉得心里有些难受。

“你有名字么?”唐柔自问自答般地问,她并不指望得到龙的回答,在这样快速的高空飞行中,它一定听不到这么低这么轻的声音。

“没有。”龙却回答了。

“那我……那我就叫你小翔吧,不绅士的龙先生。”


>>>


“哈哈你起名的品味也不怎么高吗,”我反反复复地念着“小翔”这个名字,冷笑一声道,“这也太随便了吧,那条龙一定是生气了吧!”

“别没大没小的,”祖母皱起眉凶了我一下,我马上住口,“他可是很喜欢这个名字的。”

“爱冒险的公主和笨蛋龙?”我托着下巴假装在思考,“别告诉我最后是你打败了那家伙。”

祖母没有理睬我低劣的嘲讽,而是自顾自地挑起另一个话题:“你觉得,对于一个公主而言,什么是最渴望去得到的?”

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当然是王子啊!”

祖母只是摇摇头,然后继续讲她的故事。


>>>


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龙背上坐了多久,她甚至觉得她期间睡过一小会儿。

龙的城堡和唐柔想象中一样阴森。她估计自己现在是在森林的深处,周围沼泽密布,鲜花枯萎,倒是和绘本里描述得一模一样。

“你就住在这里吗?”唐柔问。

“我可没你那么富有。”龙不客气地讽刺道。

“那也是父皇陛下富有,”唐柔也不依不饶,“我不过是个公主罢了。”

“你可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公主。”龙大摇大摆地走进城堡。

“你见过很多的公主吗?”唐柔小跑着跟上它。

“多有什么用。”龙第一次露出邪恶凶残的表情,“她们都似乎不想留在我身边”

“这么说你一直是一个人吗?”唐柔问。

龙不再说话,而是粗暴地打开一扇门,朝里面指了指。

唐柔刚走进去,门就被从外面关上,她还听到了清脆的落锁的声音。

她耸了耸肩,旅行的疲惫席卷全身,她脸朝下跌进床里,把头埋进柔软的枕头,难得有违礼节地蹬掉泥泞不堪的鞋子,很快就陷入了沉睡。

她迷迷糊糊地想,和龙先生呆在一起,就算是被绑架,或许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会不会是它不喜欢小翔这个名字啊。


>>>


“你是失算了吗?”我吃了三颗奶糖觉得嘴里有点腻,四下寻找水用来漱漱口,“它其实是条恶龙,不是吗?”

祖母把她的杯子递给我,我朝杯子里看了一眼,黑糊糊的咖啡让我蹙起了眉头露出厌烦的表情,但为了解腻,我还是闷头灌了一口,苦涩的味道倒真的把奶糖的腻味去得一干二净,但我还是被苦得吐了吐舌头。

我又掏出一颗奶糖含在嘴里,想得到祖母的安慰,却看到她脸上好像露出了诡计得逞的笑容,转瞬即逝,我就把它当做是我一时眼花。

“你啊,果然喜欢吃甜的东西。”祖母把杯子接过浅浅地抿了一口,“你倒算是还有点进步,他可是连试一下都不肯。”

“谁?”


>>>


这一觉唐柔睡得格外舒服,比她在皇宫里睡得还要舒服。

刚把衣服穿好,随着门外丁零咣啷一阵捣鼓,门被打开,龙手里端着早餐的盘子一脸不高兴地站在门口。

“早上好,小翔。”唐柔边打着哈欠边和龙打招呼,“不过你进来之前没有敲门,这很失礼。”

龙嘀咕了几句,然后支支吾吾地扯开话题,“见鬼,你昨天晚上干嘛不逃走?”

“我为什么要逃走?”唐柔接过餐盘,熟练地往咖啡里调牛奶,“我想呆在这儿,这儿和我家里不一样,有趣多了。

“你……好吧我真的是搞不懂你。”龙索性赖在门口不愿意走了。

“好吧,这并不是实话,”唐柔尝了一口咖啡,显然是很满意调出的口感,“你是我的猎物,小翔。”

龙差点没站稳滑倒在地。

“如果把你驯服了,我觉得父皇陛下就会安心地放我出去闯荡了吧。”唐柔若有所思地放下杯子,看了眼龙。

“我劝你趁早放弃这个打算吧,”龙似乎有种被看轻的感觉,“驯服我?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别妄想了。”

“咱们走着瞧,哦对了,别给我门上锁了,给猎人和猎物一个公平对战的平台怎么样,小翔?”唐柔见对方有些上钩就进一步诱导,“还有这咖啡挺好喝的。”

“你居然喜欢这种苦玩意儿?”龙说着有些痛苦地鼓起了脸,像是以前苦到牙齿的记忆又被唐柔勾起,“还有,别叫我小翔!”

“我帮你多加点糖,你真的不尝一口吗?”唐柔用镊子夹起七八块方糖放进杯子里,“小翔?”

龙第一次觉得反派也不好当,居然被噎得话也回不上来。

唐柔则在心里记下“龙的弱点一——讨厌苦味”。


>>>


“天哪,你太英勇了!”我站起来学着故事里那样大喊,“你是我的猎物!蠢龙!”

祖母把我一把揽到怀里,捏了捏我的脸颊,我却对她龇牙咧嘴做了一通鬼脸。

“是的,我觉得那时的自己,真是太英勇了。”


>>>


于是唐柔和别扭龙先生的对决就一炮打响了。

与此同时相应国王号召的勇士们也陆陆续续抵达这座魔鬼的城堡了。

不过龙对这些不自量力的家伙根本不屑一顾。

再说回唐柔与龙的较量,在起初的试探阶段,唐柔这么称呼它,每天两个人的交锋主要是体现在嘴炮上,而且唐柔确定是自己占着上风。

那条龙估计是平时不怎么和别人接触,说起话来常常是直来直去,但总是回击不到点子上,还往往自鸣得意,有时候连唐柔都不好意思去拆穿它。

就比如上次来的一位胡子拉碴的魔法师,叫嚣着要龙把公主交出来,龙却只是探了个头。

“公主是你的东西吗?为什么要交给你?”它觉得这个槽吐得恰到好处,“你问过公主的意思了吗?”

它于是低头问抱膝坐在它脚下,说是要收集有效情报实则是等着瞧热闹的唐柔:“你愿意和他走吗?小公主。”

唐柔突然起了玩心,她说:“愿意啊。”

龙一下子就不淡定了:“你不是自己说不走的吗!?出尔反尔?我不干我不准你走。”

它马上摆出战斗的架势,对城堡外的魔术师吼道:“她说不愿意和你走,所以你快滚吧!”

魔术师:“……”

唐柔:“……”

魔术师见交涉无效,二话不说抬手就朝龙丢了一个魔法攻击,唐柔看到那团火焰擦着龙的身体飞过最终在它身后的砖石上炸开,觉得头皮一阵阵发麻,她略有担心地看了眼龙,而龙却没有看她。

没办法它忙着喷火呢。

唐柔看到魔法师被打得落荒而逃,内心居然有些小庆幸。

刚获胜摇头摆尾十分高兴的龙从唐柔身边趾高气扬地经过,还不忘顺手捞起她带她回房间:“你看吧,你肯定是打不过我的。”

唐柔立马回嘴:“我什么时候说要打过你了?”

龙一脸不解:“你不是说要驯服我的吗?”

“这是两码事好吗!”

“不打倒我还说什么驯服?”龙不满地嘟囔着,“你哄谁呢。”

唐柔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她觉得当初这个词用得太确切了,和这头脾气糟糕的龙相处,让她有种在养宠物的错觉。

这样能好么,唐柔忧心忡忡。


>>>


“我也想要一条龙当宠物!”我有些嫌弃地看着自家那只蜷缩在墙角睡午觉的小狗,“比这家伙帅气多了!”

“别这么说这孩子。”祖母轻轻吹了声口哨,那条小狗就醒了过来并且扑进祖母的怀里,我顿时对这只狗的厌恶又上了一个新高度。

祖母似乎是看透了我的内心,她摸了摸狗的下巴,托住它的双腿把它的小脸转向我,长长的舌头对着我的脸就是一通舔。

“它也很喜欢你哦。”祖母再次揉揉它的耳朵,把它放到地上,它就老老实实地趴在我和祖母中间,也怪可爱的。

“我想给它取一个新名字,”我看着它湿润的眼睛,“我要叫它龙。”


>>>


日子过得很快,勇者还是一个个单枪匹马地来和龙叫板,而唐柔则仍旧过着整天无所事事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夜里。

唐柔莫名地无法入睡,她焦躁地在床上翻动,出了一身汗被子也有点潮湿,她索性披上一件衣服准备打开窗户吹吹风。但是窗帘刚拉到一半,她就停住了手。

她看见窗外的草坪上站着一个人。

唐柔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她站在那里不敢再动。

那少年在这清冷的夜里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衫,舒展着身体望向远处,就像一尊精致的雕像,在月光洗礼下被染成大理石般的白色。唐柔揪着窗帘的一角继续她的偷窥,她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她像是发现了一个惊天的大秘密。

倒是少年先动了,他转身,唐柔看了马上心虚放下窗帘,蹑手蹑脚地躺回床上,却睁大了眼睛更加兴奋。

那个人,是谁?

她所不知道的是那个少年在转身之后就看到了那窗帘放下前少女的惊鸿一瞥,眼底露出复杂的神色。

第二天唐柔趴在餐桌上眼睛一眯差点又睡过去,龙有些恼怒地把咖啡壶朝桌上重重一撂:“你怎么了?”

唐柔打了个哈欠,看了眼那晃得只剩半壶的咖啡,还是拿过来给自己的杯子添了一点。

“你真的是一个人住的吗?”唐柔喝了一口咖啡,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加糖。

“是。”龙难得正经地回答了她的问题,一脸狐疑。

“是这样啊。”唐柔盯着那咖啡中央的小漩涡发呆,然后又喝了一口。

啊,好苦,唐柔咂了咂,还是没有加糖。


>>>


脚下的狗又开始昏昏欲睡,我则又被吊起了胃口,有一下没一下地给狗顺着毛。

“接下来的事情啊,现在我想想,还真是够浪漫的。”

“浪漫?”我反问,“你的勇者就要出现了吗?”

“不,这个故事里我就是勇者。”祖母笑答。

“那是王子?”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执念于王子。

“不。”祖母一下一下轻轻地摇晃着杯子,盯着那小漩涡用耳语般的温柔说,“他一直在我身边。”


>>>


第二天夜里唐柔压根就没有睡的打算,她确认房门没有被上锁后,就上了床假装入眠,在被窝里暗自睁大了眼睛,她为她今晚要做的事情而激动,她为要验证自己的猜测而紧张不已。

估摸着到了半夜,她蹑手蹑脚地走到窗边,少年果然就站在昨天的那个位置,唐柔果断地放下窗帘就冲出了房间,甚至连鞋都没来得及穿。

她赤着脚跑过带有裂纹的砖石,冰凉冰凉的,但她管不了那么多了。

唐柔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冲动的人,她做事前会思考,她会估算自己的能力,如果她自己认同自己,她就会去做。

至于结果如何,那就交给上帝去决定吧。

她经过正厅,踩过那条直通那条龙宝座的地毯,平时软绵绵的绒毛如今扎上她冻僵的双足有些疼痛,她还是不顾一切地跑向通往庭院的侧门。

她几乎是用肩撞开了那巨门,金属插销发出刺耳的声响,在月夜里显得阴森而又恐怖。

她停下,喘着气,撑着膝盖却仍旧抬头注视那因为她的出现而惊讶万分的少年。

她笑了。

就在她将要迈开步伐的时候,少年开口了。

他说:“别过来。”

唐柔却还是往前迈步,她的脚掌触到柔软的泥土,她不可抑制地想要接近少年。

“别过来!”

少年拔高音量,发出最后一声恐吓,唐柔终于是停下了。

“你是谁?”唐柔听出自己的声音在颤抖,“或者说,换一种问法,你是小翔吗?”


>>>


“什么!”我对这个展开表示十分的不满,“你居然告诉我龙是个人?”

“是的。”

“还是说你一早就看出来了?否则你怎么会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心甘情愿地跟他走啊。”

“最初的时候,我可没看出来。”祖母把咖啡一饮而尽,并且把杯子递给我示意我去再为她倒一些,“我一开始只是想要去一个别的地方,找一件我所能做的有趣的事情。”

“后来吗,我找到了可以用一生为之奋斗的东西。”


>>>


“你真的是很奇怪。”少年没有正面回答自己的问题,唐柔也知道这算是一种默认。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少年不说话。

“告诉我!”

“好吧我告诉你。”少年见唐柔没有退让的意思,只好有些无力地开口解释。

“我以前,是那边那个国家的国王。但是不小心得罪了一个小心眼的魔法师,他就给我弄成了那幅模样。不许笑,我原来还是很英俊潇洒的好吗!”

唐柔觉得,这家伙绝对是罪有因得。

“那么,告诉我,解除咒语的方法呢?”

虽然是在深夜,但在浅浅的月光和星光之下,一直注意观察少年的唐柔发现,他竟然脸红了。

“有方法咯?”

少年还是不说话,他与平日比起来,那一夜难得的少语。

“那就告诉我。”唐柔耐心地诱导着。

“就是,就是和一位公主,”少年背过身去,叹了口气,“双方都心甘情愿地,额,心甘情愿地接吻才可以。”

唐柔是在这个时候再次动身的,她先是小步走着,然后是小跑,最后她提起裙摆不顾一切地狂奔起来,她感受不到脚底踩上碎石的刺痛,她只是迎着月光向少年跑过去。

等少年听到身后的灌木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再度转身回去的时候,正好迎上了全速跑来的唐柔。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害怕她摔倒,却被唐柔狠狠撞倒在地上,两个人顿时在草地上滚成一团。

“我不是让你别……唔……”

唐柔俯下身体,对着少年喋喋不休的嘴唇就是一通啃咬,原本支撑在地上的手抱住少年的头,整个人完完全全压在少年的身上。

起风了,周围的树丛又是一阵响动。

唐柔能闻到泥土潮湿的味道,夜里清冷的空气的味道,落叶清新却带着一丝腐朽的味道,还有少年的味道。

她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

她慢慢地离开少年的唇,然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眼睛。

漫天苍穹倒映在他闪亮的眸子里,唐柔顿时觉得,这个世界,只剩下这片璀璨的星海就足够了。

换句话说,只剩下这双盛着她和整个世界的眼睛,就好足够了。

“你是说这样吗?”唐柔舔了舔嘴唇,试图唤醒这个从被自己按到开始就失去抗争意识的少年。

“这样怎么行啊……”

唐柔有些惊讶,说:“那,难道你不是心甘情愿的?”

“不不不,”少年摆了摆手,“这样接吻是没有用的。”

“要等我变成龙了,才可以。”

唐柔曲起手指弹了弹少年的脑门:“早点干吗不说!”

“没来得及啊。”少年摩挲着自己的嘴唇,口气有些委屈,“再说了,我如果说了,你就不会跑过来亲我了,那多可惜。”

“那你还是当一辈子龙吧。”

“哎,别啊。”少年一把拉住准备起身的唐柔,“别让我当一辈子的龙。”

唐柔失笑。

“好啊你!”少年勾住唐柔的脖子把她拉回自己的怀里,然后主动地吻上她微张的唇。


>>>


我听完了这段,连话都说不出了,很久以后,我才组织好话语,有些艰难地开口。

“也就是说,我的祖父,是一条龙?”

“不,他只是一度变成了龙罢了。”

“也就是说,公主被恶龙绑走后,消失在森林深处,再也没有回来?”

祖母只是笑着看着我。


>>>


次日醒来的时候,唐柔坐在床上,觉得有些恍惚。

昨晚发生的不是梦,她没来由地确信着。

她跑出房间,可是龙没有在两个人每天见面的地方等她。

她的心刹那间就凉透了。

骗人的吧。

最坏的猜测从她脑海里划过,她不知道要去哪里,她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她站定在原地。

天台,天台!

她最后这么想着,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调转方向往天台跑去。

她在心底里祈求着,她只是反反复复念诵着龙,不,念诵着少年的名字,她在看不见尽头的楼梯上跑着,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身体在阻止她跑上去,但她却麻木地重复抬腿的动作。

她想要找到他,无论如何,无论怎样。

推开门的时候,她同时喊出了她给少年取的名字。

龙错愕地回过头来看着她。

“谢天谢地。”唐柔看到龙的时候几乎是要哭出来了,“就现在,快点,我来帮你解除诅咒,然后……”

“现在可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啊,”龙指了指下面,唐柔有些茫然地顺着他指的方向往下看,“被包围了呢。”

下面是集结完毕的勇者的队伍,唐柔的大脑一片空白。

“怎么样?害怕了吗?”龙却毫不紧张,“我可终于是看见你慌乱的样子了。”

“逃跑吧。”唐柔只是一会儿就做出了决定,“带着我逃跑吧。”

“喂喂……”

唐柔身手敏捷地翻上了龙的背脊,她揪了揪那撮头发,握紧了他的角。

“带我看看更多的风景吧。”唐柔伏在龙尖尖的耳边,“我们一起。”

龙有一瞬间的犹豫,但很快他就又动了起来。

“那就坐好了。”龙展开了翅膀,“肯定不会放你走了。”

“我对于自己做出的选择,从来都不会后悔。”

“害怕的话,就把眼睛闭起来,”龙最后说。

唐柔应了一声,却是依旧睁大了眼睛。

她觉得自己的身体在上升,在远离底下那片吵闹喧嚣的土地,她听得见勇者的惊呼和散乱的指挥命令,她却没有去看。

在一切又归于平静之后,她把头探了出去。

她所看到的,是第一次飞行时错过的风景,也是她所希望寻找到的风景。

“快下去!”唐柔说。

“喂你要干吗!这荒山野岭的你不怕死我还怕死呢!”

“我想快点你让你变回来。”唐柔大喊,山谷中回荡着她的声音久久不散。

 

然后,我们就一起,去哪里都可以。


>>>


“不管怎样听还是太扯了。”我咽下最后一口奶糖,喉咙像是被塞住了一样很难受,“不过,这真是个有趣的故事。”

“你一辈子不相信最好,”唐柔把糖纸一张张捡起在膝上叠好,“这可是你祖母最大的秘密了哦。”

“你啊,和你祖父简直是太像了。”

“他一定是不舍得留我一个人,才让你来陪我的吧。”

我看见,祖母的眼角,闪过一点点晶莹。

这也算是,驯服了龙吧,勇者小姐。




-END-


我只是想让这两个人接吻 没有别的了真的

各种小伏笔小萌点的w大家自己找找看吧w

好啦祝我开学前能做完寒假作业love各位亲们【飞吻

开学后估计就会神隐的我【泪 无论如何还是会搞完这个大坑的【燃起斗志



评论(6)
热度(98)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