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头顶三尺有神明(周橙)

写完我都不好意思说这是周橙【手黄再

好吧ooc得我自己都不敢看了我果然还是适合原著向【被打飞

不干了我再也不写架空短打了【x

沐沐生快!!!!!!!

沐沐生快!!!!!!!

沐沐生快!!!!!!!

还有小伙伴们新年快乐w


※架空ooc架空ooc架空ooc

※全职高手 周泽楷×苏沐橙 BG向同人作品


01

周泽楷好几次停下脚步,蹲下装作系鞋带,视线不经意地往后扫,每次都能捕捉到一片雪白的布料一晃而过。

有人在跟着自己。

周泽楷有些紧张地起身,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心里想要轻快地奔跑脚步却越显得更加沉重,走了没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了。周泽楷认命地想随便他去了,要钱要色自己有就给吧,反正他是折腾不下去了。

破罐破摔的他转身站定,抿了抿发干的嘴唇,指着急急忙忙闪进小巷的身影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声:“出来!”

突然响起铃铛叮铃叮铃清脆的声音。

长长的宽袖几近要拖到地上,少女怯生生地探出半个身体,盘发的发簪上坠下的流苏随着脑袋的动作在风中飘摇。

“你看得见我……?”

少女湿漉漉的眼睛里盛满了无辜,在得到不远处少年僵硬的点头的肯定后,眼角眉梢顿时染上了惊喜的神色。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更快了。

少女从小巷里款款地走出来,眼睛里的感情让周泽楷看不清楚。

噗通,噗通。

“带我回家吧。”少女抬头仰望,把周泽楷慌乱的表情完整地收入眼里,“小周。”


02

“你问我是谁?”少女用长长的指甲剥着葡萄,动作并不是特别熟练,“我说了你也不会相信的。”

周泽楷把母亲送进房间的水果盘朝少女面前推过去:“我信。”

少女把晶莹剔透的葡萄放入口中,酸酸甜甜恰到好处,她灵巧地把细小的籽从果肉里剥离出来,吐在掌心,才不紧不慢地开口:“我是这个小镇的神明啊。”

周泽楷托着下巴思考着什么,半信半疑。

“你看吧,我就说你不信。”少女若无其事地又捻起一颗葡萄,指甲在还带着水珠的表皮上摩擦却迟迟不剥开。

“我信。”周泽楷显然是打算把一整盘的葡萄都留给少女,“别人,看不见。”

少女手一顿,差点让葡萄从指尖滑落。

“你叫什么?”周泽楷问。

“啊,名字么……”少女放下手里剥了一半的葡萄,吮了吮手机,眼神有些黯淡,“很久都没有人别的人问过这个问题了呢。”

“你可以叫我阿沐大人哦。”少女在说出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居然有些底气不足,“大家都是这么称呼我的,小周。”

“阿沐?”

少女无奈地扶住了额头,宽大的袖摆遮住她的半张脸,藏在后面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她自嘲似的开口:“果然,你是特别的啊。”

“为什么?”

少女闻声放下袖子,发现自己刚才剥了一半的葡萄出现在周泽楷的手里。

“你是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是别的什么?”

周泽楷点了点头,少女则没有搭理他,而是调皮地吃掉了他手心的葡萄,舌尖划过他的掌心,一点炙热从掌心开始蔓延,滚烫滚烫的感觉席卷全身。

“罢工啊。”少女咬着葡萄含糊不清地回答着问题,她把手高高举起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弯腰把籽吐进果盘,“现在人们越来越贪心啊愿望都很难办的说。”

“愿望?”

“我好歹是个神好不好,别用这种怀疑的眼神看我啊,”少女吐了吐舌头,“我还是很靠谱的。”

“还是说……你有什么愿望?”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用他那双黑亮的眼睛看着少女,少女竟然也被瞧得不好意思起来。她放下刚拿起来的葡萄,干咳两声:“这么说也的确,我好像确实没帮你实现过愿望。”

“葡萄我就当做贡品收下了,说吧,想要什么?”

“……记忆。”

少女唇边的笑容一下子僵硬了。

“这可有点强人所难了……不过我可以试试看。”

长久的沉默之后,少女率先败下阵来。

“不过可能要你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少女看着自己的手心,握成拳又松开,最终还是垂了下来放到腿上,“而且,许下的愿望,是不可以后悔的哦。”

“为什么?”

“一天只有一次提问的机会哦小周。”少女眯起眼睛,先前调笑的神态一扫而光,“太贪心的话,是没有好下场的。”


03

周泽楷总觉得自己至今为止十七岁的生命中,少掉过什么东西。

七岁那年他曾经在山神庙后面的那条河里溺水,昏迷的时候像是在做一个很长的梦。

他好像在不断下沉的黑暗中被一双手温柔地接住,然后就被刺眼的光芒逼迫着睁开了眼睛,身体四周的压迫感没有了,一同被抽离的还有身体里的什么重要的东西。

母亲扑过来抱着自己嗷嗷大哭,口中呜咽地重复着自己的名字,父亲拍着母亲的肩膀,长舒一口气感恩自己的劫后余生。

他却只感到胸口空空荡荡的,一同委屈地哭了起来。

母亲放开自己,一边揩着眼泪一边双手交握在胸前,虔诚地念诵句子:“感谢神明。”

他这时才发现左手里握着什么,他张开手,把手里那块小小的物件凑近眼前端详,是一枚护身符。

“你母亲去求来的,以后你就带着吧。”父亲难得温柔地接过护身符帮他穿上红线,绕过他的脖子帮他戴好。

周泽楷抬手摸了摸那枚护身符,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回想起来。

他好像是要去找什么东西。

这大概是个噩梦吧,他这么告诉自己,然后陷入了沉沉的睡眠。

再次醒来是午夜,月光从未完全拉严实的窗帘缝隙里倾泻而入,他盯着那一地碎影,突然很想起身看看月亮。

他的脚还没有踏到地上,不知是哪里吹来的风,窗户被猛地吹开到最大,窗框发出刺耳的“吱呀”声,窗帘翻飞,一轮明月穿过少女的身体闯入他的眼睛。

少女抿着嘴唇,往病床这边迈了两步,见那孩子还只是痴痴地望着窗外的月亮,心下了然,身体自然也放松下来。

她提起裙摆,慢慢地在床沿上坐下,侧过身在周泽楷的额头印下一吻,然后就消失不见了。

周泽楷好像听到了一阵悦耳的银铃声由远及近,风很快也就止了。

母亲被惊醒,一边把他按回床上休息,一边去关上了窗户。

周泽楷躺下,病号服里的护身符滑出来,他把它捏在手心里好一会儿,才又放回去。

自己到底是忘记了什么。


04

被少女烦得无力还手的周泽楷只好带着她上街闲逛。

“假期就要就假期的感觉啊,”少女咬着棉花糖看向周泽楷,“三百六十五天无休假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小周你绝对不知道。”

“好吃吗?”

少女脸一红,为了掩饰一瞬间的害羞就愚笨地把整张脸都藏到蓬松的棉花糖后面,笨拙的举动却引得周泽楷不禁失笑。

“今天份的问题就算你问掉了,”少女也不甘示弱,“再请我一份吧小周。”

周泽楷无奈地再掏出钱包,在排队买第二份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同班的女孩子。

“周泽楷?”女孩子一看到他就惊喜地叫出了他的名字,下一秒就好爽全失,害羞地低下了头。

“恩。”

“周泽楷……周泽楷你一个人吗?要不要……要不要一起……”

他回头看了一眼专心致志吃着棉花糖的阿沐大人,本想回头淡然拒绝掉女孩子的邀请,却像是着了魔一样地,接受的回答脱口而出。

“好。”

同班的女孩子欢呼雀跃,拉着还杵在原地烦恼着的周泽楷。

等他再努力地回头想要去和少女知会一声的时候,少女已经不见踪影。

“阿沐……”

“恩?你说什么?你是在找谁吗?”

“没有……”周泽楷转头看向别处,心情糟糕得一塌糊涂。


05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下意识地就去相信了这个自称神明的少女。或许是她身上有着这样一种气质,不断地诱骗他上钩让他无力反抗。

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自从她出现以来,心里那块缺失的地方,一点点开始被填满,他相信,自己是能够想起来那段失去的记忆的。

等回到家的时候,从枕边漫画的高度来看,少女已经在他的床上盘踞很久了。

“啊欢迎回家。”

“你做了什么?”周泽楷把门一关,就像换了个人似的低头质问少女。

少女倒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她翻了个身打了个哈欠:“那个女孩子,一直和我说你的事情。而且,她的努力值得我去帮她。”

“所以你……”

“我?我是神明啊。”少女苦笑,“我是‘大家’的神明啊。”

“那……那为什么……”周泽楷后退一步,“要找到我。”

“不是这样的。”少女有些急躁地否定,“我不想再找到你的。”

周泽楷最后一点希望被掐灭。他一路都在想,她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她一定会向他解释清楚,但是一切的信任换回的却是这样一句话。

“小周啊,”少女努力地伸出手臂想要摸一摸周泽楷的脸,却被周泽楷一歪头躲了过去,“太贪心的话,是没有好结果的对吗。”

周泽楷只是看着她,眼神里满满的全是被背叛的不信任。

少女无力地跌坐回床铺,她悲哀地抬头与周泽楷对望,双手揪紧了裙摆。

周泽楷突然觉得眼前一黑,就倒了下去。

“算了,帮你找回来吧。”

他倒在了少女的怀里,在双眼阖上之前,他听到少女又低声地重复了一遍那句话。

“太贪心的话,是没有好结果的对吗。”

谁贪心?

又是谁,没有好结果?


06

周泽楷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不在自己的房间里了。

他只能依稀辨认出自己这是在山神庙外,他茫然地四处晃动,然后被人从后面撞击了一下。

准确地说不能算是撞击,而是被直直地穿了过去。

更令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穿过他朝石阶直奔过去的,就是小时候的自己。

“阿沐!”孩子充满朝气的呼喊在山间激起阵阵回音。

他循着声音望去,少女正端坐在石阶上吃着葡萄,听了孩子的呼唤就放下葡萄张开双臂接住了他。

想起来了。

周泽楷上前两步,正欲迈上石阶,场景突然就天旋地转起来。

他以前,看得到阿沐。

幼年时期千千万万个孤独的白天黑夜,都是在阿沐的陪伴下才得以度过。他对于阿沐是特殊的,而阿沐对于他也是特殊的。

但是现在,阿沐看不到他。

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站在那条曾经溺水的河边,身体下意识地排斥,淙淙的水声在他脑海里却无限放大。

他记起来了,当年他是为了去捡那枚落在对岸的铃铛,不顾阿沐的阻拦就这么下了河。

然后他就醒了。

自己房间的天花板格外熟悉,他睡在自己的床铺上,房间里空无一人。

他飞快地起身,穿好鞋子朝山神庙奔跑过去。这里转弯,过三条马路,这里是上山的捷径,记忆如潮水般蔓延,驱动着他的四肢不断跑着。

他找遍整座寺庙,他不顾来来往往进贡香火的人的奇异的目光,他只是想要找到她。

但是没有。

没有找到,周泽楷有些颓唐地坐到地上。

他怕这次是,再也看不见她了。


07

少女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坐在石阶上的周泽楷。

他们对视,久久地对视,在少女又一次想转身逃跑之前,周泽楷这一次没有给她逃走的机会,他上前,果断地把少女搂进怀里。

“不会……放手。”

“为什么要回来找我啊。”少女一动不动任由周泽楷抱着,“我是神明啊我只能帮你实现愿望啊。说好的只有那一个愿望的啊。”

“我不管……”

“那个时候……我也是这么想的小周。”少女猛地挣开周泽楷的怀抱,“可是……我是神明啊,我是大家的神明啊。”

周泽楷沉默了。

“没有办法?”

“一天只有一次提问的机会哦,小周。”少女捡起刚才收集在手中不小心弄掉的祈福牌,“你啊,擅自看见我,又擅自忘记我,最后又找到我。”

“你可是把神明大人玩弄得手足无措哦。”

“我……不是……”

“我啊,从前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少女踮起脚去够挂得很高的祈福牌,“我看着他长大,看着他来我这里求签,看着他追到喜欢的女孩子,看着他结婚,看着他带着孩子来这里还愿,然后看着他死去。我很伤心,但是伤心得久了,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

“我是神明啊,我可以活得很长很长,他们都觉得我什么都可以做到,但是我不行啊。”

“我只是想要安静地守护这个村庄而已啊。我从来都做得不够好,你看。”少女把手中的祈福牌递给周泽楷,“大家都觉得,我不够优秀啊。”

“小周啊,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自私啊,明明是神明大人,明明什么都触手可得。我却……”

“我能看见。”周泽楷看着少女的眼睛,“就够了。”

风吹过,少女腰间系的铃铛又是叮叮当当一阵响。

“所以说,太贪心的话,是没有好下场的啊。”

少女踮起脚,在周泽楷额间印下一吻,和很多年前的那个夜晚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周泽楷失去了知觉。

“我没有一直陪伴你的办法,对不起。”

“无论是十年前,还是今天,我只能对你说对不起。”


08

周泽楷拼命地想要抓住一些什么东西,但是没有用的,全部都被源源不断地从体内抽走。

不是说过不可以反悔的吗。

周泽楷挣扎着想看清那双手的主人,但却是徒劳。

“名字……告诉我名字……”

“我叫苏沐橙啊,但是,也请你一起忘记吧。”


09

太贪心的话,是不会有好下场的啊。


-END-

 


评论(16)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