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关于晒黑和摸脸这两件事(cp:韩张)

架空!BL向!私设多如狗!大家都是交警的小故事如果可以我好想写写庙药的交警paro哦

韩张 算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甜文…… maya这就是我们家门口的俩交警!一黑一白每次路过都要强迫自己止住妄想【你好糟糕哦

对不起首页的姑娘们……最近因为自己乙女粮吃得太多了木有感觉……近期开始BG复健不要un了我【哭出声

乐乐和叶神实力龙套助攻【比哈特

OOC 小天使可以帮我这个眼癌捉虫【笔芯


关于晒黑和摸脸这两件事(cp:韩张)


荣耀市最近实行交规新政,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平时办公室里蹲的统统赶出去站岗开单子,热闹的路口站四个都不为过的。

张新杰就是其中一个被推出去站岗的马路小萌新,被顶头上司派到霸图区一个事儿不少的丁字路口。那个路口原本只有一个人看着,但因为涉及多条主干道,助动车又爱各种不守规矩地乱窜,哪怕是霸图协警区的头牌韩文清顶着张收债脸去看地方,趁着老韩同志管着眼前在背后一溜烟跑路的不在少数,他也只好无奈地和上头打了个报告申请,求来了个帮手。

张新杰在上岗前就听老韩隔壁路口的张佳乐吐槽过那次时间到了他下班,一路往韩文清那片走,想问问不如一起去吃个夜宵,就听老韩扯着嗓子指着白线后蠢蠢欲动的一排助动车大喊:

“你们也就敢欺负我一个人是吧!”

一众想闯个灯的大叔一下子就笑开了,还老实地退后了几米。

张新杰和韩文清不算特别熟,也就是机关食堂里遇见彼此点个头的交情。但不熟也没多大关系,感情吗,多几天培养培养就是了。

上岗前一天已经出去站了一个月马路皮肤早已换了色号的张佳乐十分好心地给张新杰开了长长一个必用品的单子,张新杰也趁着周末去超市一样样买齐了。

周一张新杰在单位打卡的时候又遇到刚来的张佳乐,后者十分怜悯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抬手拍了拍他的脸。

“这估计是最后一次摸你白白的小脸了。”

张新杰理也不理他,戴了帽子转身就走,跨上小摩托一路火花带闪电杀去丁字路口。

最终因为少吃了一个红灯,到路口停完车,一瞅表居然早了两分钟。

张新杰非常不高兴。

那边韩文清早就尽职尽责地吹起小哨子了,和张新杰对上视线的时候只是点了点头,然后眼神突然犀利起来转身一指:

“后面那个带人的给我下来!”

张新杰浑身一抖,也整了整衣领走到马路中间,见韩文清走到了一侧堵到大转弯助动车前,就举起了荧光指挥棒手臂一挥,吹响了上岗的第一声哨音。



“你早饭吃了吗?”

韩文清趁着走到路中央和张新杰擦肩而过的时候问。

“吃过了,谢谢韩队关心。”

张新杰微微一点头。

韩文清指了指马路一边:“你过来的那个路口往回两个红绿灯就有个煎饼摊子,如果急了可以上那儿应付一下。”

张新杰顺着韩文清的手看过去,然后“嗯”了一声表示感谢,心里却忍不住吐槽韩文清晒成咖啡色的手臂,然后瞅了眼自己按照张佳乐嘱咐,里里外外至少抹了三层的胳膊,预先为自己点了个蜡。

一回神抬头就看到一左顾右盼正闯着红灯的大爷,张新杰连忙迎上去给堵到了双黄线安全区。

“大爷,您看灯了吗?”

大爷摇着手里一把小蒲扇越过张新杰的肩膀意思意思看了眼灯,理直气壮地回答:“没看到啊刚才。”

“那您可是闯红灯啊,”张新杰翻开处理本准备开单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8……”

“罚多少钱啊,不就要钱吗你们?”大爷非常不耐烦地开始掏口袋。

“不,我您先听我说完,”张新杰因为办事流程被打断有些不舒服,但依旧保持耐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89条,行人……”

“我记得是十块是吧,你拿去,这里那么晒你不想走我想走。”

大爷说着就把十块纸币甩到张新杰的记事板上,一瞅红灯翻绿就想绕过张新杰过马路,却被张新杰伸手拦住。

“不好意思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张新杰把十块钱递还给大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89条,行人违反道路……”

“哎呀你就收个钱哪儿那么多话哟。”大爷撇了撇嘴双手一叉腰,把钱又丢了回去。

韩文清听到两句争辩声,觉得这里有人要和新人搞事情,二话不说就走过去准备了解情况。绷着个脸往张新杰背后一站,大爷一看立马就站老实了。

“怎么了?”韩文清凑过去看张新杰一本正经写下的记录。

“闯灯,”张新杰回答,“但不肯跟我走流程……”

韩文清看大爷:“为什么不肯?”

大爷嘟哝了两声,不说话了。

韩文清拍了拍张新杰的肩:“你按你的继续来。”

张新杰清了清嗓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89条,行人违反道路通行规定的,处十元的罚款。大爷您刚才闯了红灯,这样很危险。报一下您的姓名,拿好这张发票。”

“我们不是为了收钱,”韩文清叹了口气补了一句,“我们是为了你们好。”

大爷点了点头,也算是终于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鞠了个躬慢悠悠地溜达回去了。

目送大爷走远之后,张新杰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和韩文清道谢。

韩文清摆了摆手,马上站回到自己的位置,只留给张新杰一个背影。



第二天张新杰到的比韩文清早,站了一会儿正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韩文清才黑着张脸站到他身边。

张新杰也不大好意思开口问。

没站一会儿就见一人站在路口以手做喇叭冲韩文清喊话:

“老韩啊你早饭得找地方吃啊,不然晕路中央了赖我赶走小贩可不行啊!”

张新杰再看韩文清,也没挪位子,特别爽快地就冲着那人喊了回去:“叶修你该呆哪儿呆哪儿去,别在这儿扰乱公务。”

被唤作叶修的男人一边笑一边后退:“老韩啊你这可不能随便给我上纲上线了,亏我还绕道跨区来关心你别不领情啊!”

韩文清选择用沉默来回应他再一次的挑衅。

张新杰走过去:“韩队……”

“隔壁兴欣区的城管叶修。”韩文清双手抱胸看着十分火大的样子,“别理他那人是闲得发慌,欠揍。”

韩文清转身刚想走,张新杰又开口叫住他。

“我不是想问这个,”他推了推眼镜,“韩队你是没吃早饭吗?”

韩文清明显一愣,显然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

张新杰指了指休息岗亭:“我包里有饼干,不嫌弃的话……”

韩文清有些木地“啊”了一声,然后照张新杰的指示去岗亭磕了两包饼干。

“这饼干,”韩文清不自然地咳了两声,“还不错。”

张新杰先是一愣,然后了然地笑出声。



自从兴欣区的煎饼摊被严打取缔之后,韩文清就每天享受着张新杰翻着花样的早饭,吃到后面韩文清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毅然决然决定要请张新杰吃饭。隔壁路口的张佳乐听说了也吼着要来,于是韩文清就把俩人都请到家里准备亲自下厨。

“老韩你居然会做菜啊?”

张佳乐扒着厨房的门,哪怕是看着韩文清把衬衫袖子撩到手肘,围着个超市赠送的围裙动作熟练的切着菜,依然一脸不可置信。

韩文清停下手里的动作,看了张佳乐一眼,意思是你再烦就换你来剁,张佳乐缩了缩脖子立马识相地返回去找从进门后就一直捧着杯子喝茶,淡定得不行的张新杰。

“来来来给我看看你的脸,黑没黑?”

张新杰不予理睬。

张佳乐不依不饶:“我看看我看看,等等你小子压根没黑多少吧!?”

张新杰依旧不予理睬。

张佳乐眼看着就要上手摸,背后突然传来韩文清的低吼,伴着手里的碗撂到桌上重重的一声响。

“闲着的话都来给我帮忙。”

张新杰放下杯子,就进一边的卫生间洗手,走得那叫一个轻车熟路。

“小张啊我总觉得你对老韩这儿特别熟……是我的错觉吗?”

张佳乐紧随其后洗完手坐到桌边,看着一桌子的饺子皮,双手撑起下巴发问。

韩文清不自然地咳了两声,张新杰则推了推眼镜没事人儿一样拿起韩文清放好馅的饺子皮。

“上礼拜休息日,我们家正好停电,”张新杰十分熟练地捏完一个饺子和张佳乐解释,“天那么热韩队就让我上这儿来了一天。”

“这样啊。”张佳乐也拍拍手站起来,“不过你第一反应居然是去找老韩不来找我我好难过。”

“你有什么好难过的,”老韩把饺子皮重重往张佳乐眼前一丢,“毕竟你在隔壁路口不好沟通。”

“行行行你俩一家行吧。”张佳乐接了皮子也简单两下就包好一个饺子,递给张新杰让他在托盘里码得整整齐齐的。

“什么馅的?”张新杰包了一会儿突然问。

“白菜猪肉。”

“你也是没有一点创意。”

“爱吃不吃。”

“我吃的。”张新杰含笑回答,刚打算拿满是面粉的手扶一下眼镜,却被韩文清打断,后者拿干净的手背贴着张新杰的脸硬是把眼镜给蹭了上去。

“……谢谢。”张新杰垂下眼,有些不好意思。

韩文清也突然发现自己动作的不妥,别过脸继续分馅料。

被晾在一边的张佳乐有些后悔干吗一冲动挤过来打扰人小两口lovelove。



有了这两个人的搭档管理,韩文清的强硬加上张新杰的一丝不苟,这个多事的丁字路口也有幸被评为文明路口。

唯一可惜的是张新杰原本白皙的皮肤也因这日晒雨淋怕是需要些时日才白得回来了。

对此韩文清总是笑着安慰他:

“没事,反正总有我比你黑。”



今天的荣耀市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和啊。

-END-


这俩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温馨日常哦【烟

评论(10)
热度(74)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