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有关于他的柔情和暴躁 (cp:翔柔)

这是上次高考前小伙伴带我玩儿的游戏 押高考作文题写cp 然后我押了上海卷 cp翔柔  结果题出来我就笑了……幸好我明年高考不然我估计考场上就满脑子翔柔止不住了233333

好啦撸了个小短文 希望大家喜欢 

本来高考作文字数要求就是800字以上吗wwww

哦顺便那个拉我参加的小伙伴在这里 @影介子·Boundary 可是这个人还是没有产出来【斜眼

顺便圈心友w @殷墨 

暗搓搓地晚上发 一定没人看233333



有关于他的柔情和暴躁 (cp:翔柔)


#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全职高手 孙翔x唐柔

#真·少女翔

#OOCOOCOOC




孙翔喜欢唐柔。

他最初刚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内心实质上受了不小惊吓的。一方面在于“唐柔”这一点,另一方面在于“ 意识到”这一点。


这很自然,毕竟哪个少年不多情,但可惜他钟情的少女并不怀着他的这份春。他所恋慕上的那个人毕竟是无拘无束久了的,而他恰巧就喜欢她身上的这份随性肆意。


是同自己相像还是怎么样,要说清楚到底因为什么就栽在了被外人看来一根筋超固执的唐柔手里,孙翔自己也闹不明白。


大概是出于某种同类的惺惺相惜,又或许只是单纯的憧憬与崇拜,在经历时间的沉淀与发酵之后,慢慢变成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想来让人心跳加速的小小的动摇。


是爱情吗?孙翔揉了揉头发,把盖在身上的被子往下蹬了蹬,只勉强盖住肚子。他在一片黑暗里抓过空调遥控器,也没看就凭感觉乱按了几下,听到空调发出重新工作鼓风的轰鸣,就放下遥控器,继续眯着眼睛犯他的少年忧郁。


初中时喜欢过同桌的女孩子,他一开始也不觉得这叫做喜欢,只是一次打完篮球,被自己的铁哥们坏笑着拿手肘捅了捅,问了一句:


“你是不是喜欢你同桌啊?”


他当时突然如同醍醐灌顶一般醒悟过来,在闷热的下午的课间,从昏昏欲睡中醒来,朝窗枕着的头睁开的第一眼就是她微弓着背半皱着眉,在卷子上圈圈画画的身影,在孟夏的光影里模糊成一片。


这就是喜欢了吗?


扯淡吧。


说到底,爱情到底是什么?孙翔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觉得这样深奥的话题想起来太烧脑,而且想他这种情商被拿来当做梗吐槽的人来说,更是不要想明白了。


于是他果断地自暴自弃了。


荣耀也好,篮球也好,都不需要去考虑这些勾勾弯弯绕来绕去,最后又想不起源头找不到终点,所以他喜欢,他也擅长。


他又想到了唐柔。


好在这次他还记得一切的起点,一切的根源,一切磨磨唧唧烦恼的始作俑者。


然后又一次地睡意全无。


最近一次见到她是什么时候了?孙翔仰着头拼命,好像是总决赛时观众席上的惊鸿一瞥,反正那个时候自己应该是迅速地别过头跑开了吧。


为什么会想要逃走呢?


孙翔头一次觉得自己没出息到爆,叽叽歪歪地躲在一边暗搓搓地思考着人生的哲理爱情的真谛,说实在地他很想给这样有些窝囊的自己两记耳光。


“缩个什么劲啊是男人吗!上啊!”


是男人,但这事儿上他还真不想冲得太快把他的低情商的虚名给坐实了。


孙翔非常冷静地想,坐起身想,使劲想。


然后他就顺手抓过了摆在空调遥控器边上的手机,瞄了一眼时间,然后没有迟疑,果断地就翻了翻通讯录,直接拉到唐柔的电话,电话就这么打了出去。


坐实就坐实吧。


随便别人怎么想了。


他烦躁地在一片漆黑里听着耳边的拨号音,单调的节奏,空档的时间就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他咂了咂舌,在准备挂断的前一秒,对面传来略带倦意的好听的女声。


“喂?孙翔?”


“是我。”


一切的焦虑与烦闷都在那一个声音响起的同时烟消云散,同时掉线的还有他头脑发热鼓起的勇气与冲动。


“什么事啊这么晚了……”唐柔听声音是困得不行,“竞技场不约啊明天再说。”


“不是这个……我就不能因为别的事情找你吗……”


孙翔嘟囔着,心里莫名地感到不爽快。


“那是什么事情?”


孙翔挺了挺身,尝试用他最温柔的声音叫了唐柔的名字。


他总希望以后能够一直用这样的声音呼唤那个千里之外的人。


“我觉得……我喜欢你。”


他长吁一口气,在一片黑暗里红透了脸,又心虚地移开视线,他不知道自己攥着被角有多么紧张急切地希望得到回应,他只是屏息听着,嗞嗞的空气流动的声音在电话两头来回窜动,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格外拨人心弦。


“对不起……这个也太突然了……”


对面沉默了半晌后,才迟疑地开口道歉。


孙翔,人生第一次告白,惨被拒绝。


“用不着道歉什么的……我早知道会这样。”


孙翔居然带了笑意,是在笑被拒绝这件事,还是在笑告白这件事。


反正是窝囊到底了。


“但是,我可不是什么轻言放弃的人。”

孙翔恶狠狠地朝电话那边吼过去,回应他的是唐柔没忍住的“扑哧”的轻笑。


“接招吧唐柔。”


“恩,我等着。”


挂了电话的他顺着枕头缓缓地倒回床铺,微烫的手机还握在手里,空调的凉风扑在手上,有些冷。


但好歹,也算是开始了吧。


爱情?

随便它是什么玩意儿吧。


孙翔就这么四仰八叉地睡着了。


至于做了什么样的梦,在梦里又遇见了什么样的人,这就不得而知了。


只是第二天,由于被子没盖好,空调开得太低,年轻力壮的孙翔同志,在失恋和冷气的双重打击下,还是感冒了。


当然一同染上的,还有一种叫相思病的无药可治的绝症。


-END-

谁说男孩子不可以有点这种情怀的w?翔翔意外地适合这种w?下次可以尝试多写一些w


以及哪里看得出坚硬柔软和和谐自我了啊【x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