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南北南之争(cp:邱乔)

脑子抽了想写邱乔 饮料组好吃 一本满足
一直觉得邱非是那种比较强势的类型 小乔的话平时好好先生还是会喜欢和恋人撒撒娇的w
私设有 ooc有 腐向注意⚠️
尤其警戒腐向注意⚠️!!!
微肉渣
捉虫小天使w


南北南之争(cp:邱乔)


前不久微博上狂刷南北cp,南北北南支持率一半一半。北南党觉得北方糙汉怎样都能压过软绵绵的南方。南北党一挑眉回击:北方糙汉?冬天来我南方还不是冻成狗。
乔一帆就是典型的在南方冻成狗的北方小伙子,还算不上糙汉。
h市的冬天湿冷难熬,本来就是宅男的乔一帆更懒得出门。兴欣众同理。于是干粮短缺是常事,这种时候就需要抽签决定谁去补货。
一根蘸了红墨水的一次性筷子,乔一帆抽出来的那一刻内心几乎是崩溃的。陈果忙不迭地给他找来手套帽子围巾,唐柔苏沐橙接过七手八脚地给他裹成粽子,安文逸默默递来写着“叔叔不约”字样的口罩,拒绝不能后被方锐粗暴地套上。
一队人簇拥他来到楼下就差十里相送,在他推开网吧大门的一瞬间却消失得一个也不剩。
乔一帆心里苦。
刀子一般的风挂在露出的一小块脸上,寒气不知不觉中就透过厚重的衣服渗进体内,让乔一帆打了个哆嗦。
快点解决回去吧!!乔一帆在内心咆哮。
按照清单买完日常品,乔一帆又绕了个远路去买奶茶。小小的奶茶铺客流量总是没有定数,乔一帆去的时候刚好挨上高峰期。
没办法只好哆嗦着认命排队,脱了手套插在口袋里咬牙切齿地折着清单。
他数着前面的人数,数到第三个的时候见那人的穿着打扮,内心“卧槽”了一声。
大冬天的披一件风衣我看着都觉得冷啊,一点都不酷好吗?!
一边在内心吐槽着,乔一帆终于排到队首,他也懒得脱口罩,就扯开嗓门点单,口罩隔着听上去还是呜呜的不清楚,但训练有素的店员还是很能领会乔一帆的意思,利索地下完了单。
他接过店员双手递来的柠檬状小牌,迅速躲到可以避风的取单区,长舒了一口气准备摘下口罩。
“一帆?”身侧的人突然喊了他的名字打断了他脱口罩的动作,“还真是你。”
乔一帆起初还以为是粉丝,毕竟如今自己也算小有名气,在这一带不乔装打扮被粉丝活捉的概率还不小。因为没带隐形眼镜,等他眯了眼一看,才发现是对面嘉世的小队长邱非。
按道理论资历邱非应该叫乔一帆一声“前辈”,但因为一场常规赛赛后握手,邱非十分恭敬地喊了乔一帆前辈让他浑身打了个哆嗦。邱非虽说比他资历浅,只比他大一个月却有扛起嘉世大旗的魄力,这点上乔一帆是甘拜下风的。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让他别这么叫,邱非显然是没料到乔一帆会有这种反应,有些呆萌地杵在那里不知所措。
“叫我一帆吧。”乔一帆为了缓解尴尬主动伸了手。
邱非点了点头,握住了乔一帆的手。
从那以后两人莫名就熟络起来,因为同城又加上多多少少都师承叶修,住的也近性格也合拍,两人关系好到一度让远在b市的高英杰隐隐觉得不妙
事实证明好朋友的直觉还是很准的。
话又说回来,乔一帆微微颔首和邱非打了招呼,才发现不对劲。
这人不就是排自己前面只穿一件风衣的酷boy吗?
乔一帆的眼神里顿时充满了尊敬。
“一帆你就那么冷吗?”邱非指了指乔一帆过于夸张的打扮,“穿得好厚不听声音我都差点没认出来。”
一帆猛点头,表达自己对天气的控诉。
“你不是北方人吗?”邱非单手托着下巴有些疑惑地皱眉,“北方不都要零下了吗?”
乔一帆在心里感叹南方人你果然不懂北方,摘下口罩想好好说话就先被自己呼出的白雾糊了一脸。
“还是这里比较冷一点……”乔一帆冲双手哈着气,又嫌不够似的跺了跺脚,“湿乎乎的。”
“不过说来也是,”邱非弯腰帮手忙脚乱的乔一帆捡起弄掉的一只手套,也不递还给他就帮他拿着,“你们那里暖气开得足。”
“是啊是啊这一点上我还真想回去。”乔一帆吸了吸鼻涕伸手去拿邱非手里的手套,“话说回来你穿的也太少了吧。”
“少吗?”邱非难得勾唇一笑,“那是你锻炼太少身体太虚。”
还乘机掐了乔一帆的腰,虽然掐了一手衣服。
乔一帆不服气了。
平时一向好脾气的乔一帆对上邱非就会特别没辙,明明不是什么很冲的话,平时大亏也不是没吃过,但对象如果是邱非,乔一帆就总是很小心眼地想怼回去。
后来某次闲聊中和苏沐橙提起,好好队长兼顾生活顾问的苏队笑眯眯地对他说,这种心理可以归为“撒娇”。
乔一帆刚想开口反击,邱非就扬了扬手去拿奶茶。话到嘴边又憋了回去,乔一帆非常不开心。
正低头琢磨着怎么出气,一杯热饮就突然贴到脸上,烫得乔一帆嗷嗷叫出声。
“暖暖。”邱非微凉的指尖掠过乔一帆的脸,一冷一热的触感让乔一帆很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谢谢。”乔一帆嘟囔了几声还是老老实实地接下杯子捂在手里。
很快店员也叫到乔一帆的号,乔一帆接过全队份的奶茶,然后单手困难地戴上口罩,向陪着他等的邱非使了个眼色准备一起回去。
邱非看他一手提着奶茶一手提着装着日用品的帆布袋,就站在原地没动。乔一帆不明所以地眨了眨仅露在外面的眼睛,不知道邱非在发什么呆。
“把那个帆布包给我。”邱非伸手想接乔一帆的包,却被乔一帆不情愿地闪开。
“我又不是拿不动,而且你也拿着全队的奶茶啊,”乔一帆撇撇嘴,“况且趁这机会还可以锻炼锻炼身体。
邱非一听就笑了,敢情还闹着别扭啊,不由分说就拿过他手里的包挎在肩上,然后顺理成章地牵住了乔一帆空出来的手。
乔一帆挣了两下,无奈被扣地死死地根本挣不开,只好作罢任邱非牵着。
乔一帆的心咚咚咚一阵狂跳。
大老爷们想牵手就直说啊!整这个心脏受不了啊!
邱非侧头看乔一帆一脸吃瘪敢怒而不敢言的样子,心情很好地勾起嘴角。
不得不说邱非意外得是个很大胆的人。确定关系之前恭恭敬敬让乔一帆一度产生过自己才是攻的错觉,但是确定关系之后就露了狐狸尾巴,迷迷糊糊就被推了还在办事的时候还坏心地一口一个前辈,不应声就换着法子顶弄直到自己哭着求饶为止。
乔一帆心里苦。
就这么一路无言地走到兴欣门口,邱非才依依不舍地松开乔一帆的手把包还给他。乔一帆扭头刚想走,却被邱非开口叫住又转回身来。
“口罩上写着'叔叔不约',我不是叔叔,约不约啊?”邱非向前一步逼得乔一帆没有退路,“乔前辈。”
没等乔一帆拒绝,邱非就隔着口罩亲了上来。
第一次隔着手套牵手,第一次隔着口罩接吻,这个冬天还真是充满了惊喜。

-END-


小彩蛋

某个冬天乔一帆窝在邱非怀里刷微博。
乔:你站南北还是北南啊。
邱非低头看了眼乔一帆,很认真地回答:南北。
乔:怎样看都是北南吧上北下南啊!
邱:就凭你这小身板还想上北下南?
邱非毫不犹豫地翻身压下。
邱:现在就帮你锻炼身体,如何?


评论(9)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