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中心】不朽

除个草 小乔真可爱
乔一帆中心碎碎念



乔一帆从比赛席走出来的时候有些恍惚。
耳朵里充斥着全场疯狂的尖叫,举目尽是场馆里被粉丝挥舞得猎猎作响的兴欣战旗,他顿时回想起了自己加入兴欣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那种紧张的兴奋感在那么多年之后又重新回到他的身体,让他攥紧了拳头手心微微沁出薄汗。
然后他高高举起了拳头,萧山体育馆内顿时掌声雷动。
与他缠斗到最后一刻的高英杰此时也已从比赛席里出来,站到了他的身边,微笑着朝他伸出手。
“很棒的比赛,”高英杰发自内心地夸赞着昔日的好友,“兴欣值得上这个冠军,恭喜你,一帆。”
“谢谢。”乔一帆克制住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你也一样很厉害,英杰。最后的反扑确实让人意外,但是,就差那么一点。”
“不,你值得,一帆。”高英杰摇了摇头,但眼中的战意却没有熄灭,“但是明年可别想这么简单再抢走微草的冠军了。”
“原话奉还。”
高英杰还想再继续聊几句,却被对面朝乔一帆穷凶极恶飞扑而上的兴欣小新人们打断了,无奈只好对被缠住脖子抱住腰自顾不暇哭笑不得的乔一帆说了一句晚上电话联系,就招呼了一声自家有些消沉的队员先撤离了现场。
“队长队长队长我们是冠军!”出道一年就锋芒毕露的小术士贯彻着蓝雨专有的聒噪品格大声在乔一帆耳边嚷嚷着。这小子也是乔一帆从网游里坑拐来的,他本人也很无奈,好像网络传销打一开始就成了兴欣的传统,这支网游里杀出来的草根战队在创下辉煌后也一并留下了一堆烂摊子,在苏沐橙精心的维护下,兴欣也是逐渐步上了战队的正轨,也培养起了训练营这股后劲力量。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趣的是如今队里的主力大都不是自家训练营里出来的正统角色,有百般劝说挖到自家来的霸图小新人,还有不少是网游里跟着冲杀boss显露出特长的所谓杂鱼。战队风格也还是照样不招人待见,虽然没有了叶修,但魏琛方锐俩人照样还是日日比拼下限,而乔一帆自己纵然不愿意承认,但是在接任队长一职后不断被外界说战术指挥和叶修当年的精明有的一拼,被同期好友吐槽成腹黑,在群里嚷嚷着想想这样一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变得这样毒辣阴险好生叫人难过。
乔一帆自己也有时候会多愁善感地想一想变成这样的原因。
好吧他确实也不太能理解,他只是隐约觉得该这样。
于是就放开手脚肆意去发挥了,那真叫一个酣畅淋漓。


当苏沐橙笑眯眯地邀请他一起去参加那个赛季他们最后一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时,乔一帆还是有些意识到了不对劲。
四强的成绩对已经成长为一支劲旅并且剑指冠军的队伍不甚理想,这场发布会本就是随意走一个过场,乔一帆在本场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发挥,而苏沐橙却没有和往常一样带上尖嘴利舌的方锐,倒破天荒地找上了并不善言辞的自己,他也没有多问,就跟着陈果苏队一起上了记者招待会。
他也确实也没有猜错,苏沐橙简单地总结了全队的赛季表现后,就在众目睽睽下,掏出了账号卡,宣布退役。
“我和云秀说好了,要陪她到最后的。”
乔一帆的脑子顿时就空了,他惊讶地看向老板娘,意料之外地看到了老板娘同样写满不敢置信的脸。
他最快镇定下来,也最快明白了苏沐橙队长叫她来的目的。
“兴欣就拜托你了,小乔同志。”
他紧紧地抓着座位把手,机械地点了点头,低头沉默了片刻后,长吁一口气。
“我会让兴欣比之前更加出色的。”
第二天各大报纸的游戏专栏刊登出的关于兴欣新老队长的交接,配图用的几乎都是同一个瞬间。
每张照片最闪亮的都是少年炯炯有神的目光和苏沐橙笑弯了的眉眼。


人生就像一场赌局,乔一帆在敲打键盘的时候突然间思绪翩跹,筹码不多不少,只有一辈子的时间,然而有些人输得一败涂地,有些人却赢得盆满钵满 。
是什么支持他走上这条最偏门最残酷的道路的,他常常在焦虑到深夜无法入眠的时候那么问自己,眼角扫过屏幕上一寸灰手中的雪纹挽过一个漂亮的剑花,他顿时觉得自己实在是庸人自扰了。
是荣耀,也已经不仅仅是荣耀了。
乔一帆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抿着嘴唇耐心地操纵他的鬼剑士研究着鬼阵的摆法,冷却钟转动着,转动的节奏精妙得令人叹为观止。
有人在纷纷扰扰花花绿绿中迷失,踌躇不前,乔一帆绝对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在他身上,他的未来握在他自己手中,兴欣落在他的肩上,他像骑士般执着一柄剑披荆斩棘,危险层出不跌,但是他心中回荡的永远是临出征前的那句胜利的誓言,像是公主为他流出的饯别的泪水,洗涤着他的双目让他时刻保持初心。
乔一帆关掉了荣耀界面,点开了上一场比赛的录像,清除一切杂念开始了复盘。


乔一帆总觉得他是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在走投无路之时,有这样一位伯乐站到了他面前,伸出手邀请他一起去做一个冠军的梦。
哪怕他的伯乐吊儿郎当地叼着香烟不止一次地告诉他,这是他应得的,他都无法心安理得地承认这全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
他送走了一位又一位优秀的前辈,如今紧握兴欣的接力棒立于荣耀之巅,这是属于他的时代,他没有被时间磨去棱角,反倒是变得更加咄咄逼人。
偶尔回来一次神出鬼没的叶修在看到乔一帆的时候,禁不住啧啧感叹:“骨子里刻着王者风范。”
乔一帆只是笑着摇摇头。
他只是做了他想要做的罢了。


未来的路还很长,属于他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评论(9)
热度(2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