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关于暗恋这件小事(黄沐)重发

注目……这是重发……我修了一下烂尾……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这么萌的cp怎么可以被我烂尾了……

主修的剧情在后面

我还微微刷了一发张楚……没救了大家不要打我


试了一下完全不经修饰的语言风格 然后剧情方面 完全是突发的所以说后期有点hold不住了 还是只想写写两个人的故事w


越写黄沐越觉得好美味qwq!【越来越觉得原著里黄少天是喜欢苏沐橙的qwq小伙伴都这么说23333


好啦真心是个小短篇 看来消遣一下吧

欢迎勾搭w


虫可能有……手癌+眼癌

OOCOOCOOC





01


苏沐橙答应黄少天的告白是在第五赛季结束的那个夏休期。


几乎全联盟都知道黄少天喜欢苏沐橙,就只有苏沐橙不知道。

同样全联盟也都知道苏沐橙喜欢黄少天,就只有黄少天不知道。


所以也只能算是暗恋。


在一起之后黄少天问苏沐橙被告白时候的那份惊喜是不是装出来哄他高兴的,苏沐橙很诚实地摇了摇头。


她一直以为是自己单恋黄少天。


黄少天一拍大腿懊恼万分,按着苏沐橙的肩膀嘟起嘴要亲亲,说是要补偿一个半赛季的苦恋,叫她一直藏着掖着不开口偏偏要等到那么晚。


苏沐橙一脸无辜地说她没有藏着掖着她去找云秀说了,云秀说她自己也没谈过恋爱也不了解你,然后我就去找……我就去找叶秋哥了。


黄少天听罢就松开双手苦恼地捂着脸缩到一边,嘴里碎碎念又被叶秋那个臭不要脸得的当猴耍了我怎么就是干不过那个家伙呢。


苏沐橙适时地侧过头在斗智斗勇双双失利的黄少天脸上亲了一口。


那时还没有赢下剑圣名号刚刚爬过新人墙的剑客黄感受到会心一击。


“少天大大你是我心中耍剑耍的最帅的男人。”


“给我把那一长串没必要说的定语去掉啊。”


“少天大大是男人?”


苏沐橙略一思考就脱口而出,黄少天被这句话噎得不轻,脸色阴沉下来。


“怎么这你不该是最清楚了吗?”


苏沐橙后知后觉地发现惹下了大祸。


“那就现在来再确认一下吧,我是不是耍剑耍的最帅的男人。”


黄少天意味深长地在“剑”字上加了重音。


“你……你耍流氓!”


苏沐橙毫不犹豫地把手里的靠垫扔向一脸认真像是在密谋什么邪恶计划的黄少天,后者轻易地躲过直逼前者而去。


“枪炮师小姐,你被近身了。那接下来要怎么办?还是要我来告诉你怎么办?”


苏沐橙干脆利落地缴械投降,一把被黄少天按倒在沙发上。


“GG晚安剑客大大。”


“咦我说你这种场合下不应该是害羞一下才对吗?你这样无辜我都不好意思出招连你到死了。”


黄少天挫败感爆棚。


“那这样?”

苏沐橙一把勾住黄少天的脖子狠狠在他嘴上亲了一口,打断对方读条的同时乘着僵直推开他跑回自己的房间,在关门前还朝沙发上呆坐的黄少天喊了一句:

“晚安,最帅的男人!”


黄少天,看似真的只会在网游里耍剑的男人,四仰八叉地躺倒在沙发上,感受着唇边的余温,心里有那么一丢丢幸福。



02


苏沐橙窝在房间里看完剧的更新哭哭唧唧地又跑了出来。


黄少天抽了两张餐巾纸给她擦鼻涕。


苏沐橙一把推开黄少天乱献殷情的手直接扎进他的怀里。


黄少天心中暗爽之余给自己刚换的T恤点了个蜡。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揉着苏沐橙的头发。


“你当初为什么喜欢我,最开始的时候?”


苏沐橙把鼻涕揩干净以后抬头问黄少天。


“你长得漂亮啊,联盟妹子那么少有一个还长得那么好看我当然会动心啦。”


“连你也是看脸吗!我不相信你了!肤浅!”


“不不不你听我解释,你看啊,没有你的脸我就不会再有进一步的想法了,没有进一步的想法我也不会关注你现在你也不会是我的女朋友了。”


“肤浅!”


“你长得不好看我也一样会喜欢你的!”


“肤浅!肤浅!”


“哎呦说不过你了。”


黄少天双手一合夹住苏沐橙的脸,苏沐橙不满地撅起嘴。


“我喜欢你!”


“肤浅!肤浅!肤浅!”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了我……”


苏沐橙直接糊了黄少天一巴掌,打断了这发大招。


“烦死了。”


“哎呦你这是害羞了吗?害羞了的话就说出来啊嘿嘿。”


苏沐橙不愿意再跟这个不说话会死的垃圾话高手互喷,一向是行动派的她果断双手一撑,却没能顺利起身。黄少天的手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绕在了她的背后,苏沐橙看着笑得一脸得意的黄少天,认命地又趴了回去。

失算了,苏沐橙像鸵鸟一样把烧红的脸埋得越来越深,蓝雨的机会主义真不是盖的。


“那你呢?你为什么喜欢我?”


“因为你话多。”


苏沐橙闷闷的声音从自己的胸口传来,黄少天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别唬我啊,全队赛后都吐槽我来着的你喜欢?”


苏沐橙不说话了,温热的呼吸扑在黄少天的锁骨,一阵一阵挠得他心痒。



03


黄少天确实没有说谎。


他一开始喜欢上苏沐橙,确实是因为她长得漂亮。


身在蓝雨训练营,领头的魏琛是个猥琐的抠脚大汉,黄少天那颗蠢蠢欲动的名为青春的小心脏里,藏着的感情无处安放,硬生生地给逼成了个不说两句就会死的话唠。


这不是病是寂寞,黄少天这么安慰自己。


和嘉世比赛的前一个晚上,他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内心翻腾着可以和联盟传奇叶秋干架的兴奋。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作为一个颇受好评的新人,黄少天还是蛮自信的。

擂台赛意料之中相遇,虽然叶秋不是满血但也让黄少天内心高呼万岁,激动无处诉说就在频道里刷起了屏。

也是在这一场,让黄少天结结实实地撞上了新人墙。


赛后握手的时候他心情显然不是很好,但眼里的斗志却燃烧得更旺。


心不在焉的他看到了还有些怯生生的苏沐橙。


蛮久以后据他本人描述,就好像是“中了神枪手的一击巴雷特狙击一样心疼自己的血条。”


“就是那种爆炸完了之后世界安静下来的感觉,懂不?”


不太懂。


然后他就问训练营里一起升上来的好伙伴喻文州,那妹子是玩那张卡的,喻文州指了指屏幕上回放的沐雨橙风一闪而过的镜头。


黄少天感叹了一句,人美卡美,技术也不错。


他开始回想对方团站里的表现,作为一个新人远程策应,不仅火力全开而且和叶秋配合得天衣无缝,黄少天觉得一定是经过刻苦的练习的。


啧啧这妹子真是不容易。


从选手准备室里出来,黄少天和喻文州撞上了对面最后离开的叶秋和苏沐橙,苏沐橙紧紧跟在叶秋身后像个小尾巴一样寸步不离。


黄少天看了看苏沐橙,又看了看叶秋。


心中警铃大作,横看竖看,叶秋这个人实在是太让他不爽了。


恭喜玩家叶秋继黄少天的一号对手后又成为一号假想敌。


黄少天的脸在喻文州的眼里扭成一团,喻文州有些无奈。


未来的四大心脏早已看穿一切。


少天,你已经没救了呢。


04


苏沐橙确实也没有说谎。


她一开始喜欢黄少天,确实是因为黄少天话很多。


比赛开始前,选手准备室,苏沐橙表面上波澜不惊淡定万分,内心却刷着“叶秋救救我”的弹幕怕得不行。


深呼吸,她僵硬地吸气呼气吸气,然后发现心跳得更快了。


她悲愤无助地白了一眼告诉她放松方法的叶秋,后者表示我也没办法了。

叶秋不肯露脸,于是就把没上过几场比赛就对上蓝雨心理压力简直要炸的小姑娘一个人扔在了选手席上。


救命!


苏沐橙在内心哭嚎。


她脑海里盘旋着叶秋的团战部署,但心情还是乱糟糟的无法收拾好。

好在嘉世现在领先,叶秋虽是残血但估计还能撑上一轮。


苏沐橙看着刚刷新出来的对方的新人剑客,一上场就迫不及待地刷起屏来。

她不顾叶秋平时教导她对待垃圾话态度的说教,一句一句细细读着对方不痛不痒尚显幼稚的垃圾话,竟然“扑哧”笑了出来。


这种时候对上叶秋,亏他还能那么乐观。


大概会变成一个了不起的人吧,苏沐橙想。


私心完全向剑客那一方倾斜的苏沐橙,看着叶秋打出的一个“呵”字在千言万语中消失,狠狠地在内心吐槽起叶秋来。


别这么折腾人家好吗,认真打游戏啊!


况且人家还挺帅的,对的,比你帅。


比赛结束以后回到嘉世宿舍,苏沐橙就掏出手机死命地私敲楚云秀的QQ打探蓝雨的消息。


姑娘有了心事总是急于和人分享的,然后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更多的关于对方的事情。

至于这两个人是怎么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结成如此亲密的同盟关系的,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苏沐橙和楚云秀当时真的是一拍即合。

那个时候赛后握手,跟在队伍最后的楚云秀指了指苏沐橙的额头对她说,刘海翘了,然后从口袋里摸了一个夹子递了过去。

苏沐橙胡乱地把刘海翻上去,没有镜子显得笨手笨脚,楚云秀就伸手帮她把碎发别进发卡里。


这场景还被记者拍到放上了电竞之家的八卦版,不过也着实养眼。


至于两个当事人,早就手拉手吃宵夜去了。


扯远了。


楚云秀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和蓝雨的都不怎么熟,唯一的印象就是有个人打游戏的时候很烦。


苏沐橙对着手机屏幕咯咯笑,笑得正给她送牛奶的叶秋吓得洒了一手。


剑客,话很多,和自己一样是新人。


黄少天。


苏沐橙觉得脸上有些发烧。



05


楚云秀在收到好战友的私敲之后立马知道了那小丫头动了什么心思。

她没觉得自己拥有一颗敏感的少女心,但苏沐橙一开口,楚云秀就知道了她想问什么了。


无奈自己也是一介小新人,实在是打探不出什么消息。


后来一想,既然苏沐橙自己还没什么表示,她在这儿着什么急啊。

这个时候QQ又闪起来。


楚云秀一看,黄少天的私聊。


哎呦,自己找上门来了还,楚云秀兴致勃勃地点开,心中早已有了计划。


瞎扯了一会儿,对面突然小心翼翼地打探起了苏沐橙的信息。


楚云秀一拍大腿,这个好啊,郎有情妾有意,有戏啊这个。


刚准备给点暗示,在消息发出去前一秒又犹豫了。


不对啊,我不能白白便宜了这小子啊。


于是楚云秀愉悦地和他打起了太极。


对面的黄少天更是气到跳脚,楚云秀这敷衍的意味昭然若是,但是又没有别的办法。


黄少天非常觉得自己关键时候莫名萎了,有去找一点也不熟的楚云秀的勇气,但却没有直接去找苏沐橙的勇气。


哦,真是糟糕。


黄少天把自己闷在被子里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抬腿踢了踢上铺喻文州的床板。


熟知喻文州一向睡得浅的黄少天在训练营里就没少做过这种缺德事,喻文州哼哼了两声,问黄少天干吗。


“陪我聊会儿天啊,我睡不着。”


“你闭嘴吧。”


很显然黄少天永远记不住喻文州间歇性地会有起床气发作。



06


黄少天想走通楚云秀这条路,显然是没可能了,而一向洞察世事的叶秋早已发现苏沐橙的那点点小心思。


苏沐橙有一次打着复盘的旗号来问叶秋拷比赛录像,然后叶秋就让出电脑让她自己捣鼓,苏沐橙毫不客气地在搜索栏里打下“蓝雨”二字,拖走了全部的视频。


叶秋正茫然着呢,突然想起了昨天晚饭时的闲扯。


“蓝雨那个剑客别看话多,其实还是蛮有潜力的。”


“话多也挺可爱的。”


叶秋把视线移开屏幕。


自家养的白菜被猪拱了,农夫叶秋默默地点起了烟,觉得心在流血。


血债血偿,下次擂台赛干死你丫挺。


于是吃中饭的时候叶秋一直神情复杂地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被他看得浑身发毛。


“沐橙啊,你最近有什么事儿瞒着我吗?”


苏沐橙连回了三句没有,还补了一句你想多了。


叶秋放下筷子,苏沐橙知道大事不妙了。


“女孩子长大了,我也是管不了了。”叶秋痛心疾首,“你是真的看上蓝雨那小子了吗?”


苏沐橙又回了三句没有,中气十足,然后就飞快地捂着脸跑走了,撂叶秋一人孤独地坐在桌边,忧伤望天。


此时他心里想的并不是我家有女初长成,而是该向蓝溪阁敲多少钱的彩礼。



07


黄少天在一夜痛苦的内心斗争后,还是没憋住私敲了苏沐橙。


被满满的思慕之心鼓舞的苏沐橙一心扑在训练上直到午休才看到消息,想发个表情过去一个手抖按到了窗口抖动。


苏沐橙大爆手速想要解释一下,按下回车之前自己的窗口也没有征兆地猛烈抖动了一阵。


苏沐橙正纳闷呢,对面反倒是先解释起来了。


夜雨声烦   11:40:16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手滑了


夜雨声烦   11:40:22

在干吗怎么那么久才回我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打下“刚刚我在训练”几个字,又觉得太正式了不太好一路删除按到底。


夜雨声烦  11:41:01

妹子?妹子?苏妹子?还在不在?在的话吱一声?


苏沐橙很给面子按常理出牌地回了一个“吱”。


屏幕对面的黄少天笑了。


两根线搭在一起,电路就通了,顿时就火光四射烧红了导线。



08

然后,不久以后,黄少天摆平了叶秋贿赂了楚云秀,万事俱备只欠告白,满脑子都是三段斩的剑客黄少天却愁得不知怎么办才好。


于是某天深夜他又踢了踢喻文州的床板。


这次喻文州没有开口抱怨甚至连衣服都没穿从上铺跳下来,然后掐住了黄少天的脖子。


黄少天看着双手交叉坐在椅子上一脸愠色的喻文州,严肃地跪坐在床板上反省,然后闪着眼睛希望求得联盟最高情商的恋爱咨询。


喻文州无奈,掏出手机翻了翻微博找了个段子,拿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眼睛一亮,五体投地表示感谢之后一卷被子就毫无诚意地睡着了,留喻文州一个人享受惊醒后的漫漫长夜。


夏休期,黄少天约苏沐橙到G市来玩,苏沐橙想,行啊,于是就叫了楚云秀一起。


楚云秀其实本来是不想去的,但是怕苏沐橙一个人应付不过来,于是还是答应了,机场一见到殷勤的黄少天就从他眼里读出来“明明贿赂给你张新杰的手机号了你想怎样啊”的怨念。


楚云秀摊手,不说话。


第二天楚云秀就装病赖在宾馆不肯出门,苏沐橙急得团团转想要照顾楚云秀不肯走却被楚云秀好说歹说劝了出去。


事业朋友可以抛,终身幸福自己找。


楚云秀躺在床上用垂死挣扎的语气对苏沐橙这么说。


苏沐橙一脸黑线但心里还是感动得一塌糊涂。

电视剧看太多了吧这人。


看着苏沐橙出门的楚云秀在心里长出一口气,用着酒店wifi和张新杰聊起天来。


为告白做好充足准备的黄少天摩挲着口袋里的小盒子站在宾馆大堂,突然担心苏沐橙等等回答他精心准备会不会出岔子。


不按常理出牌的话我怎么接话啊。


正想着苏沐橙就下楼了,黄少天一个激动就掏出了手里的盒子,苏沐橙转着一双大眼睛一脸狐疑。


黄少天见坏事了,索性就打开了盒子把里面的手链掏出来递到苏沐橙眼前,直接开口。


“你猜这个贵不贵?”


苏沐橙被这一连串无厘头的动作弄得不知所措,只顾着看那一串缀满珠子的手链。


“贵……吧。”


“你说的。”


说着黄少天作势就要跪,苏沐橙恍然大悟忙扯住他的袖子免得他真的在这人声鼎沸的地方跪下去。


“黄少天你别真的跪啊喂。”


“苏妹子,你要不要试试和我在一起啊,我可是联盟少有的好男人了要不要考虑一下。”


“不用考虑了。”

“我要和你在一起的。”


苏沐橙接过那串手链,冰凉的触感贴在掌心,让她有点恍惚。


09


苏沐橙从黄少天怀里探出头,看着对方的眼睛,一本正经地对他说:


“黄少天,我喜欢你。从一开始,到现在,还有可能继续到未来。”


“怎么会只是可能呢?”

“那是必然存在的东西,问我为什么那么确定?你不是说吗,我可是你心中最帅的男人。”


“真亏你说的出来。”

-END-



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吧w 谢谢大家的阅读ww

评论(8)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_bottley | Powered by LOFTER